close


  這一年她以為自己會完全斷絕創作,實際上卻是以更加豐沛的方向繼續寫著。

  雖然這個方向似乎跟一般人認知的方向有點不同……

  

  「我可以直接揍爆這個傢伙嗎?」看著幾乎只剩微薄人形的存在,她感覺自己全身大概目前硬了的地方就是拳頭。

  『不行喔,“讀者”是神,妳不可以對神明不敬。』沒有形體的那把聲音笑盈盈的,十足看戲意味提醒她:『畢竟現在是人殃之年。這些曾經是人類的東西,現在還是披著人皮。人皮很珍貴的,不可以打壞。』

  「去你的珍貴人皮,我好好披著還不是一樣被揍。」抱怨歸抱怨,她還是好好鬆開那雙可以撕裂幻象的手,伸進制服口袋掏著:「奇怪,我記得有啊……」

  

  滴著腐蝕地板黏液的存在向她靠近。在人形之上懸著像是被燒熔塑膠模型一樣的東西,一路腐蝕地板而來。

  那存在發出深海地鳴般詭異音波,在她身後的無形聲音似乎也受到影響發出受傷低嘶。反而是有形體的她只是皺起眉,繼續找某樣物品同時吐槽聲音:「欸,你也太遜了吧?這種程度痛了?」

  被吐槽的聲音只悻悻然哼一聲做回應。

  

  「找到了!」她從口袋裡掏出一個證件套跟一枝鉛筆:「我以高級『讀者』的身份斥令你停下!」

  

  話語如同透明障壁擋住存在前進,被制止的它發出憤怒尖叫。即使有障壁在,它還是試圖衝撞想要找到空隙。每次衝撞都在空氣障壁中拓印出文字,但它渾然不覺地繼續「砰砰」撞著。

  讀取障壁上的文字,裡面訴說的故事沒有引起她任何情緒變化。

  

  「真是無趣的故事。明明被分到這麼多資源,為什麼只會出讓故事變得這麼無趣的安排呢?」她發自內心的疑問,換來無形聲音吐槽反擊:『妳以為每個人都跟妳也有天生就是擁有“書寫者”能力嗎?那東西當然就是無能才會無法從一般“讀者”順利轉化成其他身份。』



  「這樣說也太狠了吧?」和無形聲音拌嘴的她,手裡的鉛筆在虛空中對著障壁另一面書寫文字。

  隨著她寫出的部分增加,原本懸附在上方的融解模型慢慢擠回淺淡人形內,變成被珠寶金箔鈔票包裹住的人形實體。

  

  『我明明是老師認可進入殿堂的……為什麼……大家卻是喜歡……連殿堂都看不見的妳……』

  被鈔票包著頭臉的人形總算可以口吐人言,抓刮障壁發出刺耳聲音的人形,滿懷怨恨仍想衝過來。

  

  「你們怎麼都是在糾結這個問題啊?」把文字做出最後修改,所有文字發出柔和光芒:「當然是因為我只寫自己想看的有趣故事。」

  『喂!妳沒有帶魔杖怎麼施法!』發現事情不妙的聲音提醒她:『妳不是巫師又沒有魔杖會失敗的!』

  

  「為什麼?」盯著自己書寫成果,她對聲音的論點不以為然:「你們就是這麼死腦筋才會這麼無趣。告訴我,魔杖的構成要素是什麼?」

  『木材和杖芯。』被看輕的聲音沒好氣地回答她:『但是妳現在手邊沒有羽毛。』

  

  「誰規定只有羽毛能當杖芯?」她手裡的鉛筆發出藍綠光芒,這光芒被她用來畫出魔法陣:「大地系魔法用礦石也能當杖芯。別忘了,石墨也是礦石的一種。」

  

  地面土壤隆起變成一隻巨手,巨手握緊成拳直接捶扁那個兀自咆嘯的人形。

  『哇喔!』聲音毫無憐憫地評論只剩下一堆寶石還閃閃發亮的殘渣:『妳這樣給它痛快會不會太便宜它了?』

  『誰像你那麼殘忍啊!』對著空氣啐了一口,她果斷打完收工丟下聲音就往回走,沒有聽見聲音的低語——

  

  『光是存在就對很多存有來說是殘忍安排的妳沒資格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