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書.驟雨〉
  
  她們是競爭對手。
  同為業務員,又愛上同一個人,讓她們的競爭意識比一般同事更強。
  
  業務部經理,同時也是她們愛慕的那個男人總是拿她們的姓氏開玩笑說:「妳們真是我的左臂右膀,要是少了一個我可頭疼了。」
  
  左的性子沉穩,新客戶雖然不如右多,但只要她簽下的客戶都是忠誠度極高。至於急躁的右每個月都是穩踩在左頭上的當第一名,但也因為她貪多貪快,客戶接的多也跑的多。
  是以經理才會說少了哪個都不行,同時也狡猾的不表態他喜歡誰,讓這兩個頂尖業務員明爭暗鬥好各方面坐享其成。
  
  這陣子左接到一個新客戶,而且很難得的私底下也成為對方的客戶。
  
  那是一間私人的瘦身美容沙龍,位置偏僻的緊,左也是陰錯陽差才發現這家沙龍。本來只是抱持著要套近乎的想法試了一次她們的療程,誰知道效果出奇的好,讓左一試成主顧。
  
  眼看本來因為身材微胖的左在一週內瘦成模特身材,讓經理對她的人更上心了,右不禁急了起來。
  溫婉沉穩的左就是身材臉蛋比她稍差一些,所以在爭取男客戶時總是她佔上風。現在左瘦下來之後變成像出水芙蓉一樣的氣質美人,男客戶的單開始也多了。要是右不多花點心思的話,遲早會和她換位置了。她才不要老是當第二名!
  
  就在她想辦法旁敲側擊要弄清楚那間沙龍的位置時,左倒是大方說要帶她去。
  
  不忍說,這沙龍還真夠冷僻,用走的得一個多小時,要打車光等也要一個小時。
  一路上,左還是像平常一樣自然的跟右閒聊,似乎一點都不怕右去了變得比自己更美。
  
  沙龍的老闆是個連右看了都會移不開視線的美人兒:「左小姐今天還帶朋友來啊!正好我又研發了新療程,妳們要不要試試?不收錢的。」
  
  本來接近月底荷包不豐的右只打算先來探探,不過有免費的東西不試白不試,當下跟左一起應了。
  
  療程和一般的沙龍差不多,但完成後右從落地鏡裡看到自己的樣子驚訝的直揉眼睛。她沒看錯吧?長年在外跑業務,讓她有了一身不管用多貴的保養品都白不回來的麥色肌膚。可這個療程也才兩個小時而已,居然就讓她的皮膚變得白皙水嫩。
  
  「看來右小姐很滿意啊!」老闆微微一笑,對著做完療程的兩人提醒道:「因為配方還沒調整好,效果只能維持大約一週。而且因為這是深層療程,所以要特別注意副作用喔!可以的話,這週所有酸類保養品都別擦,因為現在妳們非常容易被酸傷到。」
  老闆從口袋裡拿出兩個裝著藍紫色液體的小瓶遞給她們吩咐道:「如果不小心碰到酸,記得立刻擦上這個然後儘快回來找我。」
  
  對於老闆的交代,右沒放在心上。因為用酸類保養品怕日曬,她在試過美白無效後就沒再用了。老闆給的小瓶,她隨便塞在包裡也不管會不會被壓破。
  打開包時右順便看了一下手機,有通未接來電。怕是客戶找,她連忙回電。
  
  「喂?」手機另外一頭不知發生什麼大事,鬧烘烘的聲音連在旁邊的左都聽得見:「什麼!經理出車禍了!哪家醫院?」
  
  問完之後,她心急火燎地抓著包就要往外跑。
  
  「右小姐!」老闆急急攔住她:「我看這天色就要下雨了,剛才左小姐出來就已經叫車了,妳要不要跟她一起等?」
  「不了!」推開老闆,右匆匆換回自己的衣鞋就往外跑。開什麼玩笑!這可是能跟經理拉近關係的好機會,傻子才在那等。
  
  被右推了這一把,老闆到也不生氣。看著右的背影消失在門口,她無辜的雙手一攤對還坐著休息的左說:「原來是個冒失鬼,難怪妳這麼放心的帶她來,還讓她試新療程。反正我盡力了,是她不領情的。」
  
  左微笑不語。
  
  如同老闆提醒的,右跑到半路就下雨了。
  只是沙龍位在市郊,回去的路上只有荒地,沒得躲雨的右只得手擋在頭上繼續衝。反正再一段路就會到公車站,總比被左搶先來得好。何況這夏天的陣雨來的快去的也快,沒準她還沒到公車站雨就停了。
  
  豆大雨滴「嘩嘩」落下,打的右全身都疼,可為了搶先左去探望經理,她咬牙繼續跑。
  
  可是越跑,她越覺得不對勁。
  
  就算是雨打溼衣服,也不至於到讓她越跑越慢還越跑腳步越不穩。
  
  直到她跌倒在地,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視線所及之處,她看到彷彿被潑了強酸的手臂。
  
  隨著雨水沖刷,上頭僅存的骨頭也慢慢被侵蝕發黑,身上的疼痛彷彿活蟲般直往裡頭鑽,但她卻連轉動脖子的力氣都沒有……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