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到蒼敖元君伸手一掃,窗戶緊閉著不透風的辦公室內突然颳起一陣大風。爺爺辦公桌上的文件全被捲起在空中亂舞,逼的我不得不雙手彎著保護頭臉不被傷到。
  當風停息之後,放下手的我卻看到難以置信的畫面。

  蒼敖元君還是飄在半空中不動,可是站在她旁邊的卻是個穿著我們學校男生制服的陌生女孩子。舒風呢?

  「小鬼,妳這是在……」那女孩本來作勢要抓蒼敖元君,但才剛開口就楞住了。她滿臉疑惑的開口:「啊、啊、喂?靠盃!」
  聽到她用有點偏低但非常好聽的聲音罵髒話,實在是讓人覺得暴殄天物。何況她長得那麼漂亮,胸大腰細腿又長的,雖算身上穿的是男生制服也……等等!

  揉揉眼睛再仔細看,我沒眼花吧?她身上穿的制服,口袋上繡的名字是--舒風!

  「舒--風--!」

  聽到我尖叫,她立刻回頭過來:「小詩詩妳是看到鬼喔!叫的那麼淒厲?」

  這說話方式還有那個制服,她她她她就是舒風!

  腦中一團混亂,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只能楞楞看著舒風和蒼敖元君。

  似乎是從我的表情發現事情不對,舒風低頭看向飄著的蒼敖元君。
  這一看,「她」立刻伸手往自己胸前那兩顆大球抓去,接著又不顧還有別人在的拉開褲子拉鍊往裡面一看。

  「啊──!」

  就算「她」現在聲音像是女低音,現在聲音像是女低音,但尖叫起來而是一樣讓人耳朵快聾了。

  『吵死了。』蒼敖元君這麼一說,舒風就突然沒聲音了:『這樣好多了。』

  到底……現在是什麼狀況?我們在這裡鬧出那麼大的事,保全為什麼還沒過來看?

  『我已經把這個地方跟外面隔離,沒有我的允許,誰都別想離開。』似乎是知道我在想什麼,蒼敖元君冷哼一聲繼續說:『舒風,你平常不把這裡當成莊嚴場所,動不動就帶女孩子來這裡打情罵俏。為了不讓你再繼續危害純潔少女們,我決定罰你一輩子都當女生。』
  失去聲音的舒風瞪大眼睛,嘴巴一張一合不知道在罵什麼,不過看他的表情也能猜出內容。絕不是什麼好話。

  『不過呢,上天既然讓你生為男身,自然是有其定數在。我若是不給你一點機會,倒是顯得我跟凡人太計較了。』藍眼浮現充滿算計的光芒,蒼敖元君飄到能夠俯視我們的位置:『現在我給你兩個選擇,只要你達到其中一項,我就將你恢復原狀。你願不願意?』

  沒辦法說話的舒風露出懷疑表情瞪著蒼敖元君,並沒有立刻給她答案。別說是舒風,連我看到蒼敖元君的表情都不想答應這肯定有問題的選擇。
  要是他傻到不知道迴避陷阱的話,不用蒼敖元君動手我就先打爆他的頭,省得讓人知道他是整間學校裡唯一一個具有能跟我爭奪「王」之名的對手。

  『嘖!』雖然不是很大聲,但我還是清楚聽到蒼敖元君發出像是計畫失敗不滿的咋舌聲。
  『不想選也沒關係,只是你就一輩子都以女身安分度過吧。』用充滿憐憫的眼神看著舒風,她兩手一攤繼續說:『本來是想給你一個機會,看你要在一個月內吻一千隻蟑螂還是要吻三個人的。看來這些選項對你來說還是太難啊!』

  這、這、這根本是存心整人的選項嘛!我在心裡快速心算一下。如果舒風選擇吻蟑螂的話,接下來這一整個月他每小時都得找一隻蟑螂來親。光想就好噁心啊!而且蟑螂雖然很常見,但是要找一千隻來應該也不是什麼容易的事吧?

  舒風低下頭,像是不願相信自己變成巨乳美少女似地抓抓那兩顆至少D罩杯的大球。透過窗外照進來的月光能看到他臉上浮現可疑紅暈,不過紅暈很快就退掉變成慘白。隨著他抓胸部的時間增加,臉色最後變得鐵青。

  深呼吸一口氣,他抬頭瞪著蒼敖元君,指指自己的喉嚨示意要說話。

  蒼敖元君袖子一抖,一片藍色光點從他喉嚨散開消失在空氣中。
  「嗯哼嗯哼。」試著咳兩聲確認自己有沒有恢復後,他面無表情的開口:「妳要我吻的是哪三個人?」
  『看來你已經做出決定了。』蒼敖元君舉起大袖子遮住嘴巴,笨蛋都知道她是在偷笑:『你弄壞了我的寶珠,必須要有特別的力量才能修復它。我的力量是崇敬,但普通人的敬愛不足以修復寶珠。所以--』

  故意把話斷在最關鍵的地方,她看到舒風握緊拳頭卻不能出手時更得意了:『當初為了守住這個城市,有六個家族與我們六御仙締結契約。唯有繼承六御仙能力的人,才有足以修復寶珠的力量。』

  蒼敖元君說了這麼長一串,舒風還是沒有搞懂的樣子。從小就聽爺爺說過關於六御仙的故事,我當然知道符合條件的人是誰。可是這夠太強人所難了!太棒了!要是舒風知道他得去吻那三個人的話,不知道臉色會多難看?

  「妳到底要我親誰就直接說,這樣嘰--」舒風頓了一下,硬是把用詞改的客氣一點:「拐彎抹角的給提示,我怎麼知道該親誰!」
  『嘻嘻!問李家丫頭啊,她肯定會知道六御仙繼承人要具備什麼條件。』彷彿知道我在想什麼,蒼敖元君眼光瞥向我。

  看到讓我得要三不五時晚上跑來校長室巡邏的罪魁禍首得到報應,我忍不住「噗哧」的笑出聲來。誰知道這一笑卻讓蒼敖元君把矛頭指向我:『李家丫頭,妳也別高興的太早。既然寶珠碎了,我也沒必要再當李家的守護神了。』

  喔,所以我們家就沒有守護神了嗎?雖然蒼敖元君是我們家的守護神,但是除了我幾百代前請她成為我們家守護神的祖先之外,似乎只有我看過她。這樣沒有存在感的守護神,有或沒有好像也差別不大。

  『小丫頭,妳還真是不會藏心事啊!』大概是我不在意的態度太明顯,蒼敖元君有些不悅的挑眉看我:『妳以為李家為什麼能成為一方望族?我如果離開,李家在十年之內就會衰敗殆盡。而且妳也是弄壞寶珠的兇手之一,功過還不足相抵。妳的處罰,等會兒就來。』

  什麼?我也要被罰?正想著我的處罰是什麼時,手機傳來家人打給我的專用鈴聲:「喂?」

  『小詩妳在哪裡?快回來!爺爺突然昏倒了!』姊姊焦急的聲音從手機另一頭傳來,沒等我問清詳情姊姊就掛電話了。
  怎麼會呢?爺爺一直都有在做健康檢查,一般老年人有的毛病他都沒有。難道──

  「是妳讓我爺爺生病的嗎!」在我的手要碰到她之前,舒風快一步拉住我往後拖:「你幹嘛啦!」

  舒風用蠻力把我拉到身邊後,才壓低聲音說:「跟她起衝突對妳沒好處。」

  『小子,你倒是挺識時務的嘛!』蒼敖元君的視線在我和舒風身上轉了幾圈,一抹讓我看了心底覺得發毛的笑容在她臉上出現:『李家丫頭,念在妳愛護親人心意至誠,我也給妳一個機會。在這一個月內,妳必須協助他完成取吻任務。只要修復寶珠,他就會恢復男身,而我會繼續守護李家。』

  沒管我們答不答應,她袖子一揮,一道藍色光帶纏上我跟舒風,轉眼間就消失無蹤。

  她又想要做什麼?當我再次抬頭她已經不見蹤影,不過她最後說的事情讓我頭痛了。

  『記住,直到那三個印記消失才算完成我的任務。你們已經被綁在一起了,接下來這一個月的時間好努力吧!』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