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推新坑第一彈!XD
  故事結構基本上是故事中的故事,嫌柩紫線太瑣碎或怕成坑的朋友,直接看柩紫說的司書線故事就好,那是獨立極短篇。
  另外,柩紫線無意外會很少女,至於司書線就可能靈異恐怖溫馨離奇都有。大家青菜蘿蔔各挑所好,不用客氣。:)






    〈柩紫.人類館長〉
  
  「柩紫!柩紫!」一個六歲左右的小蘿莉拉著我的裙襬,仰起長大肯定是個禍害的臉蛋朝我一笑:「說故事給我聽。」
  
  嘆氣,不過這口氣還沒嘆到底我就先停了。一把拉起不知何時攀到我肩膀上的小正太,正經嚴肅的警告他:「不要再偷吸我的生氣了。下次再讓我抓到,我就叫凜文來喔!」
  聽到我提凜文,小正太立刻把頭縮進脖子裡,粉團似的臉蛋瞬間皺如老人,還甕聲甕氣反威脅:「柩丫頭別這麼囂張,那口生氣也是妳自個兒嘆出來的,就是我全吸去了,九十九那個小毛孩也不能拿我怎麼樣!」
  
  「是、是。活了幾百歲你可厲害了,厲害到不需要來圖書館休養了。」對於這些上門來的非人,我已經知道怎麼擺平他們:「那等等我就去叫文車取消你的借書資格。」
  
  聽到我這麼說,老人臉的小正太立刻忙不迭的把頭伸回來,用那張恢復粉團正太樣的臉討好的笑:「別、別!柩館長我是在跟妳說笑的。放眼四野八荒十六國裡,妳可是說故事的第一人哪!」
  「那也是因為你們四野八荒十六國裡只有我這個人類。」撇撇嘴,我把這個油嘴滑舌的偽正太往後一丟,逕自往茶水間走去:「快去跟其他人說,我泡好茶就要說故事了。」
  
  拿起一堆隨便哪個都值上萬元的茶具裡唯一一個廉價的馬克杯,要抓茶包來泡的手被另一隻手攔住,連帶的馬克杯也被對方拿走:「這些雜事我來做就行了,柩姬妳去坐著準備說故事吧。」
  
  既然對方都這麼說,我也只能照做:「那就拜託你了,白澤。」
  
  回到我的老位子坐定,充當講台的服務台前空地立刻擠滿黑壓壓的一片聽眾。他們深知我的規矩,再怎麼怪模怪樣也硬是裝出類人的形體。
  
  接過白澤端出來的茶,和坐在一旁拿著毛筆準備抄錄的文車點點頭後,我開始閉上眼睛抽紙條訂題目。
  
  「今天我要講的故事,名字叫驟雨……」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