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被我當成是家裡大人騙小孩用的守護神出現在眼前,而且還很不負責任地丟下一個月內要把能夠修好寶珠的力量弄到手這個任務。
  要不是變成女孩子的舒風還在旁邊,而我左手跟他的右手都出現紅白黑三色刺青印記的話,我真想把這件事當作幻覺。

  「小詩詩,妳現在打算怎麼辦?」平常總是跟我唱反調的他,現在卻變得有些沒精神。

  看他頹喪的模樣,我心中有種難以形容的感覺。要是平常的話,我一定會指著他笑說「你看看你」之類的,可是現在我沒那個心情。

  閉上眼睛深呼吸幾次,快速分析眼前的狀況。直到有點頭緒之後,我睜開眼睛對他說:「蒼敖元君說的六御仙繼承者我大概能找出其中三個。現在這麼晚了,我們去找他們也沒用。明天早上九點我們約圖書館門口見,到時再研究要怎麼去騙吻。」

  「嗯。」他點點頭,回答的聲音少了平常的活力。

  「那就先這樣,我先回家看我爺爺的狀況了。」快步往門口走去,快到門口才想起我沒他的手機號碼,這樣有事怎麼聯絡?

  「喂,把你的手機號碼給我。」停下腳步把手機按鍵鎖解開,他回答我的卻是「不用了,我有妳的號碼。09XX-XXX-XXX對吧?」
  「對。」雖然覺得哪裡怪怪的,但號碼的確沒錯。擔心爺爺的狀況,我索性先把這問題擱下,把手機塞回口袋往校門口移動。

  深夜的學校非常安靜,雖然只有簡單照明,但這些經過專人設計的光源能用最少的燈照亮最大範圍。即使孤身一人走在校園裡,也不會讓人有恐怖的感覺。

  至少,平常是這樣的。

  一開始我還沒放在心上,但是當我發現身後有個腳步聲會隨著我的速度忽快忽慢時,心中立刻提高警覺。加快速度過了走廊轉角後停下來,我左右找著周圍有什麼可以當做武器的東西,等著後面的跟蹤者現身。

  腳步聲越來越近,我舉起手上的小滅火器嚴陣以待。
  纖細的影子出現在地上,看來對方是高個子女生。等等!高個子女生!
  一個黑影掃過我面前,嚇得我將手裡的滅火器往那個黑影砸。
  等到我看清那是一隻球鞋時,手已經被對方抓住。

  「妳是在幹什麼?」有點低沉的女聲蘊含著怒意,對方抓我的力道大到讓我痛叫出聲。

  「嗚!」我試著掙開對方的手,但這傢伙雖然變成女生了,力量還是一樣大的嚇人:「你幹什麼啦!我手快被你捏斷了!」

  舒風臉色陰沉的從我手裡拿走滅火器:「妳想拿這個砸我?」

  呃……沒看過舒風露出這麼嚇人的表情,讓我說話有點結結巴巴的:「那個是因、因為你、你剛才一直跟在我後面。我以為、以為是有壞人所、所以……」
  「所以妳就打算用這玩意兒擺平我?」明亮有神的大眼睛瞇起來看我,就算他現在變成美女瞪人還是一樣會嚇到人啊!尤其是他單手把那個小滅火器輕鬆拋接著,肯定比我能發揮更大的殺傷力啊!

  要跟他道歉嗎?看他大有要修理我一頓的架勢,我下意識的往後退了一步。

  「妳也會害怕?」他冷笑著向我逼近,直到我退到撞上牆壁他還不罷休,漂亮臉蛋直靠近到和我鼻尖相碰時才停下來:「告訴妳一個壞消息,我不是自願跟在妳後面的。我不知道那個該死的神仙是施了什麼怪法術,總之我現在沒辦法離妳太遠。只要超過一定的距離,我就會被妳拖著走!」

  真的假的?為什麼會這樣?我盯著呼吸近到直接吹在我臉上的他,心裡冒出蒼敖元君消失前說的話。她所謂的綁在一起就是指這個?那這樣舒風不就得跟我回家了?

  「噗哈哈哈!」這傢伙也不知道是不是變成女生的打擊太大精神錯亂了,突然把滅火器往旁邊一丟就後退幾步指著我大笑:「妳鬥雞眼的樣子看起來好呆喔!哈哈哈!」
  都什麼時候了還有心情開玩笑!要不是狀況不允許,我真的考慮把那個滅火器拿起來賞他一頓痛快!過分!居然還給我笑到擦眼淚!

  當我正努力忍著不要犯下兇殺案時,笑夠本的他伸手攬住我肩膀往校門走:「走吧,妳現在最要緊的應該是去醫院看妳爺爺的情況如何吧?」

  沒料到他會做出這樣親暱的動作,直到被他帶出校門口才回過神來掙脫開來:「跟我回家。」

  對於我的指示,他顯得非常錯愕:「嗯?不去看妳爺爺嗎?」
  「不了,我們家老早就做好分工。爺爺有狀況的時候如果我爸媽都就不在是我姊要跟著爺爺處理事情,我得負責在家當聯絡人。不管是親戚還是學校的人,要見我爺爺或姊姊都得由我先留對方的聯絡資料過濾後再轉交給我姊。」

  當初知道爺爺如此分工的時候,我還覺得他想太多了,不過現在看來的確有其用意在。畢竟我們家這麼有錢,難保不會有人想趁亂占點便宜。何況要是隨便誰都能去找姊姊講事情的話,姊姊光是要應付那些阿貓阿狗時間就被耗光了。

  「妳家出了大事,帶我這個陌生人回去沒問題嗎?」知道我家背景,他似乎對於要去我家這件事有所顧慮。可是現在的狀況哪容得下他這樣龜毛猶豫,我直接撥電話叫司機來接人。

  不想被拖著跟在車子後面跑,他認命的跟我一起回家。

  從來沒有跟他處在密閉狹小的空間裡,我突然覺得這樣安靜的好奇怪:「你不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嗎?」
  「不用,他們知道我沒回家的話該擔心的是別人家。」他大爺得意翹腳躺靠在椅子上閉眼睛休息,意有所指的說:「不過拜某個正義小天使所賜,我到現在還沒有成功的讓人家家長擔心過。」

  幹嘛?嫌我壞了你的「好事」啊?要不是把你「喀嚓」掉算傷害罪的話,不用蒼敖元君把你變成女生我早就為民除害了!

  好意碰了一鼻子灰,我乾脆把頭轉往另一個方向不去看他。到家以後我也懶得招呼他,正只要我走他就得跟著。

  「甜甜妳總算回來了!」在門口等著我的王媽,一看到我立刻擔心的上前拉著我的手左右檢查看有沒有受傷什麼的。
  低低悶笑聲傳來,舒風肩膀顫抖著問:「誰是甜甜?」

  要你管!法律又沒有規定我小名要叫什麼!要偷踩他的腳攻擊落空,我只能狠狠瞪他一眼表現我的不滿。
  我的小動作沒被王媽發現,但他的動作引起王媽注意:「甜甜,這個妹妹是?」

  聽到王媽那聲「妹妹」,原本還在偷笑的他頓住了。大概猜得出他在介意什麼,我還算有良心的沒有笑他:「他是隔壁班的同學,叫做、叫做--」

  慘了!剛剛居然忘了先串供一下!

  「我叫蘇楓,江蘇的蘇,楓葉的楓。」這傢伙很識相的出來替我解圍:「我在路上遇到色狼,多虧小詩路過救了我。本來我是打算回去住處,可是小詩說深夜不安全所以帶我回來。不好意思,今晚要麻煩阿姨了。」

  說完他還禮數十足的跟王媽一鞠躬,楚楚可憐的模樣還真讓人相信他說的鬼話。哼!他不要出去當色狼就該偷笑了,還遇到色狼咧!

  聽他這麼說,王媽立刻湊上去檢查他有沒有被怎樣:「唉呀!妳怎麼那麼不小心呢?女孩子晚上不可以單獨出門啊!」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