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柩紫.驟雨的原形〉
  
  「文車,騰完了嗎?」啜一口茶,我慢悠悠的把杯子放下。
  
  那票聽故事的的非人露出意猶未盡的表情,但沒有哪個敢開口跟我討後續。
  畢竟這是我一來就立的開山規矩,館長的職責本來就不包括說故事這項。若不是我閒的發慌,他們也沒得聽這些故事,更別提讓文車謄寫集纂成冊給他們當新書用。
  
  「已經騰好了。」文車擱筆,恭敬的把紙呈上。
  接過紙張,我拿起鋼筆在背面寫下初始的故事原貌。
  
  
  
  「記住,這週妳不能碰到酸的東西。」沙龍老闆細心叮囑她,但她沒放在心上。
  直到她被夏季特有的驟雨淋蝕,才驀然想起一件事。
  現在的雨,也是酸性的啊……
  
  
  
  雖然我是用藍墨水寫,但整個故事一寫完就被紙吸進去,看不出一點被書寫的痕跡。
  
    〈柩紫.凜文 (一)〉
  
  把完成最後儀式的紙遞還給文車,我繼續喝茶等著那些聽完故事的非人散去。
  那些類人的身影往不同方向走著飄著,但非常明顯的繞過了某個區域。就算沒辦法看到那個區域中間是什麼,但我用頭髮想也是知道是誰。
  
  果不其然,等那些非人走乾淨之後,我看到了凜文站在那裡。墨色的眼睛直盯著我看,毫不掩飾他的不豫。
  
  呃……喝茶喝茶,我什麼都沒看到、我什麼都不知道。心虛的捧著茶杯慢慢喝著,我把視線轉往文車的方向,誰知道文車早就開溜了!別說是文車,連白澤也不見人影。
  
  「妳這是在喝茶還是拿茶泡嘴脣?」一隻散著檀木香氣的大手不客氣的抽起我的杯子。
  
  沒好氣的抬頭,入眼就是凜文那張明明不帥偏生就是會讓人移不開視線的臉。遮住左眼的長長瀏海今天是挑染暗紫色,配上漆黑如墨的右眼不知怎的會讓我有種不知該怎麼形容的奇怪感覺。
  
  當初要不是這傢伙,我也不會橫跨兩界的來到這裡變成圖書館館長。可是說也奇怪,這傢伙不過是個九十九之神,說穿了不就是本年代久遠的破書變成的妖怪。可偏偏圖書館裡能夠破壞書籍的非人,不管是能吐火的還是噴水的,看到他都怕的要死。
  就算和他同為九十九之神的文車都沒這樣讓那些非人害怕,怪哉!
  不過在這個有著四野八荒十六國的世界裡,每個非人我都只能喚其種族之名,唯獨這個傢伙被我「命」了「名」,變成像是我的家臣之類的存在。
  拜這個具有識別性的「命名」所賜,只要我一提到「凜文」,不管鬧的多大多不馴的非人立馬就會聽話。
  
  「不是家臣。」墨瞳微瞇,凜文笑的有點危險:「我說過,等妳找出我的真身是什麼的時候,就會知道我們的關係了。」
  
  糟!伸手摀住臉,我居然忘了這傢伙有能力能讓我心中的話「寫在臉上」讓他讀。也不知這傢伙為什麼有那麼變態的嗜好,讀心就讀心,他偏偏要是要讓它浮在臉上!
  
  看我這麼做,凜文眉毛一挑調侃我:「妳們人類有句成語叫做『欲蓋彌彰』,不知道妳有沒有聽過?」
  
  果然這傢伙一天不吐槽我就會全身不舒服。
  好吧,要看就給你看!悻悻的放下雙手,我從他手上搶回沒喝完的茶:「有聽過,就算我沒有你這樣滿肚子墨水也聽過。」
  聽懂我話中的嘲諷之意,凜文到也不介意:「是呢。要是妳連這點基本的墨水都沒有,我還真會懷疑妳說那麼多故事全是無聊掛網看來的。」
  
  知道跟這傢伙認真肯定會被氣死,我索性捧著白澤泡的茶繼續喝。有機會我還真像跟白澤學學泡茶的技術,明明就是普通茶包,但他就是能把它泡的跟頂級茶葉的茶一樣好。
  
  見我明著跟他打迷糊仗,凜文倒也沒生氣,只是淡淡的說:「也好,先喝夠茶等一下才不會跟我抱怨口渴。」
  
  
  呿!果然這傢伙就是為了這個在跟我耗。
  
  我真搞不懂,明明其他存在聽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的故事,這傢伙就是會知道我有藏私。
  每次故事要是沒有說全的話,這傢伙總是死活都要逼著我把故事全說完。幾次想要跟他混過去,最後都是我先投降。
  
  不行!這次一定不能再讓他得逞!
  
  「欸,凜文。」裝起我所能裝出來最甜美的笑容,一臉牲畜無害的問他:「我有一個叫做蒼穹的故事,你想不想聽?」
  
  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反正我說的故事對於他們這些非人有極大的吸引力。大不了我就學一千零一夜的女主角,天天跟他說新的故事,我就不相信他不上鉤!
  
  「嗯……」他猶豫了。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