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後的那個東西,展現出科技進步到什麼程度。即使她只剩下一個背影給他,他還是準確的找到可以吸引她的字句。

  「沒有魔女擁有過機械仿生人使魔,妳把知情者放在身邊也比較安心。」

  「這是對妳來說最大利益的選擇。」

  

  說什麼選擇,實際上還不是單選題。對於他的話術感到厭惡,不過實情也確實如他所說的。在這個科學發展到如同盛放之末花朵的時代,連純種人類都要靠人工繁殖的狀況下,「魔女」還是不要從歷史灰燼中浮現會比較安全。

  不過作為一個近代才發展出製造技術的仿生人,這個東西知道的也太多了。

  

  她轉過身,那個東西還跪在地上沒有抬頭。即使知道真實度不高,看不到他的表情變化還是讓她有點煩躁:「誰告訴你這些的?」

  

  低沉笑聲維持幾秒,讓她感覺自己被這東西玩弄於股掌之間。不管這東西多麼伏低做小,都不能掉以輕心。

  「只有我的主人才能知道答案。」修長手指摩挲著傷口邊緣翻捲的皮膚,似乎是不會疼痛。回應裡的暗示不言而喻,這個有著人形的東西無比狡猾:「您要讓我被回收銷毀也是可以的。只要我運氣夠好是被低階回收商帶走的話,他們應該會直接把有用的零件拆解。腦部這種機密機械沒有格式化好就會毀損,拿來當廢金屬處理比較快。」

  就算他不把話說開,她也懂那個「運氣夠好」的機率有多低。看來如果要保住祕密,只剩下如他所願這條路可選。

  

  她不喜歡被威脅,被人捏住要害的感覺非常不舒服。從狩獵魔女時代之後,就沒有人類敢這樣對她,更遑論是人類以外的東西。就算他剛才一度把自己當作友好對象提出警告,也不會磨滅這個東西的過錯。

  走回那東西身邊,她垂眸望著那個本來應該要放晶片的空格:「你有痛覺嗎?」

  

  「有。」

  「有就好。」

  虛放在那東西傷口上方的手,絲絲縷縷青藍色光絲垂墜,像是某種生物直往方形傷口鑽。原本的空洞被填補起來,光絲凝固變成一方像是寶石的剔透結晶。

  雪地裡原本跪得穩妥的軀體劇顫,線條好看的肩背肌肉緊繃,像是承受難以負荷的極大痛苦。在人造冬雪天裡,他的身體還是冒出細細汗水。直到結晶成型,他才像是被抽乾力量垂垮下肩膀,胸口明顯起伏粗喘。

  沒有打算說明自己做了什麼,她往住處方向移動:「走吧。」

  

  身後的腳步聲聽起來比剛才更虛浮無力。這樣對她來說很好,畢竟她的體術不強。要把這個來歷不明的東西帶回家,降低他的力量總是有益無害。

  

  打開獨棟老屋大門,一陣透骨寒意從裡面湧出。和人造天氣的冷不同,屋內氣流是讓人從骨子裡發寒,帶著無以名狀的恐懼。

  當他們走進屋裡,從正在脫下厚重外出裝備的她身上透出一股清冽冷香。如有實質的在空間內擴散,將原本令人不適的陰冷驅散。

  帶著金屬光澤的銀髮與海藍色眼眸不像真人,她彷彿是許久之前流傳童話中所描述的精靈。乍看確實與仿生人有幾分神似,不過細微還是能感受到是天然活物。

  他無機質的眼眸打量屋內環境,能夠看到比人類更寬廣光譜的雙眼,清楚看見原本四處遊離的能量塊在她進門之後集中到某處。這個……應該是人類口中說的「鬼」,這個新主人有讓鬼懼怕的能力。

  只是他不明白,就他所知道的人類資訊來說,沒事人類不會住在有鬼的建築物,除非是沒錢又無路可去。

  但是新主人是魔女,千百年來總會有點像樣的個人資產,不太可能窮到要住鬼屋。

  像是當他不存在一樣,她換回居家穿著後,就開始翻箱倒櫃找東西。沒多久,她找到一條有金屬牌的黑皮環丟給他,人就帶著微波食物進廚房去:「戴上。」

  他看著手上有金屬扣環的皮環,中間的牌子刻著「Leviathan」字樣。不像是手環的長度,應該是頸環。不過這曾經是誰的呢?

  金眸饒有興味地望向她進去的那道門,乖順戴上原本不知道是誰所有的頸環。

  

  「以後你就叫黎薇恩了。」她的聲音傳來同時,空中像是有人燃放煙火般,線狀火花寫出「黎薇恩」字樣。語氣理所當然的像是他本該叫這個名字,完全無視他的性別。

  「我是男性。」他無喜無怒的揚聲提醒新主人,同時參觀起再來會待上好一陣子的棲身之處。

  端著餐盤出來的她,看見新使魔的行為跟回應話語,眼眸像是暴風雨將臨的海洋般變成近乎黑色的藍:「需要我閹割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