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知道自己一直有情緒表達障礙,根深蒂固無法撼動。

  所有不夠熟悉她的人都會覺得她暴躁易怒,事實上剛好相反。
  她的情緒總在要達最頂點前戛然而止,沒有忍耐也沒有相對應的委屈,突然就像換個人似地冷靜下來。
  彷彿只是處理與己無關的他人事,靜默分析著前因後果與解決方法,精密機械一樣的思路與行徑。

  像是現在,連呼吸都不曾紊亂的看著貼文。
  最初看到時或許有停頓半秒,為了專心理解接收的訊息,解讀完畢就又恢復正常。
  人腦反應時間以毫秒為單位,她已經算是非常遲緩,慢到讓她會自我懷疑是不是人類了。

  無法咆嘯、無法自殘、無法摔東西,就算是要攻擊人,也無法一時怒火攻心的動手。
  名為「理性」的制御裝置,嚴絲合縫嵌在她的意識與潛意識裡,有如生來就不曾有過非智行為一樣。

  曾經試著把自己逼到臨界過,到了理智過度緊繃而要斷裂前夕就會停下。
  她甚至無法明白自己為何無法再前進分毫。
  好像情緒到那就是盡頭,倏地斷裂開來的盡頭。
  可以從記憶中抽取所有看過人盛怒、悲傷或歇斯底里的模樣,演戲般截長補短的重現出來。
  就只是為了矇騙其他人不被察覺異常,在她還年幼時就深刻明白不能被發現的事。

  這樣就好了,她曉得不會有人深究的。

  雙手捂著臉,呼吸出來的熱氣撞上掌心彈回,溫暖乾澀無淚的雙眼。
  能清楚感覺到字裡行間的洋洋得意與炫耀,期待看到她懊喪惱怒敲字回覆。

  沒有。

  半秒時間夠她明白對方想做什麼,一切如同已經知道機關的魔術般乏味。
  並不打算跟那人有太多交集,她在黑暗中思考要怎麼把好勝心用在對的地方。
  放下手,看著螢幕拿起手機,打給聯絡人快捷鍵設為0的對象。

  歌劇魅影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她聽到幾乎會唱開頭,直到魅影唱出「My power over you. Grows stronger yet.」就無一例外的被接起電話。
  走過場一樣的臨時預約時間,接著進到診所躺上診療沙發,像是訴說他人事一樣說出自己遇到的事。

  醫生看起來像很認真在紀錄她說的話,實際上她很清楚並非如此。
  「現在有3D印表機,你模型圖要不要畫仔細一點?」翻過身去看醫生,混了西方人血統的輪廓較深,膚色稍淺卻不到白透。
  「不用,程式會自己處理。」畫到一個段落停筆,醫生總算正眼看她:「就跟妳一樣。給妳一個正確的圖,妳就會去完成它。」

  「我情感缺失到某些部分。」思索先前看見的貼文對方怎麼形容自己:「像是怪物一樣,沒血沒淚不懂愛。」
  「那不過是種障礙,妳已經跟這個障礙相處很多年,還是繼續活著也不困擾。」醫生雙眼各自顯現雙親特徵,湛藍與深黑的異色瞳只能讓她想起有這樣眼睛貓據說都有遺傳疾病:「它只是偶爾讓妳覺得困惑。」
  「嗯……」雙手撐著下巴,醫生確實說的很有道理,可她沒忘記自己被攻擊的原因:「但是別人不知道我對你只說話的認可關係。」

  如果缺愛會讓人盲目到這種程度,她覺得自己還是繼續病下去好了,至少不會自以為別人愛她或是誰想橫刀奪愛。

  「就算這樣妳也不會去干涉我的事,最多就是換個醫生。」把桌上的虎斑貓紙模型遞給她,醫生明白怎麼跟她對話最有效率。
  把玩著貓咪紙模型,她嘆了一口氣:「醫生,說不定我們之中你才是最病的一個。」

  「或許。」聳聳肩,醫生看一下手錶:「要喝下午茶嗎?不算時間。」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