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突如其來的大雨困住,紅髮青年就近走進路旁的小咖啡館。

  大概是附近還有裝璜更加明亮寬敞的連鎖咖啡店,小咖啡館裡除了老闆就只剩下剛進門的他。對於喜靜的青年來說,這樣冷清反而好。
  坐在能夠環視整個空間的角落,點杯慣喝的曼特寧。室內充滿咖啡香氣,沒有放音樂,只有虹吸壺裡滾水沸騰不斷發出「咕嚕咕嚕」聲與外頭雨聲共奏。
  幾乎成為習慣的,這一天總是會安排看過彩後漫無目的在外遊蕩,讓大半時光都埋沒於不熟的地方與陌生人擦身而過。或者該說,這一天他特別畏於和熟識的、重要的人度過。

  即使知道所有一切都已事過境遷,鷹取家再無仇人活著、彩也醒過來回歸正常生活。
  但是父母也不會復生,永遠的「再見」。
  即使當時的自己開始漸漸獨立將要離家,依然是半個孩子。
  即使最後真相大白知道當罪歸於何,終究還是在心中留下無法痊癒的傷痕。

  對於重疊著親人忌日的生日,隱含說不清道不明的排斥。

  「你的曼特寧,慢用。」看起來三十開外的老闆把咖啡放下就回到吧台,短暫打擾適時將他傾往負面的思緒中止抽離。
  端起氤氳無形熱氣的咖啡,醇香撲鼻而來,讓他原本無意識蹙起的眉頭放緩峰弧。不去思考那些事,慢慢喝著咖啡看外面幾乎阻斷所有聲音與視線的雨幕。
  最後思緒還是回到自從改變他人生的事件落幕之後,最常浮現於心頭的問題。

  沒有仇人,也就沒有讓做自己豁出性命的目標。
  若是要讓彩幸福,自己不要出現在她面前讓人無從聯想才是最好的。

  既然如此,自己為什麼繼續活著?
  像這樣跟整個世界隔離,任由生命流逝不是很好的選擇嗎?

  接連不斷的雨珠中,一抹白色出現在他視野內。

  咖啡館門再度開關,進來的新客人直接走到青年面前:「蘭先生,我終於找到你了。」
  「Yohji先生傳訊息打電話蘭先生都沒回應,其他人都很擔心你呢。」鬆了一口氣地坐到他對面,銀髮少女之前不知已經找過多少地方。
  經少女這麼一提,他才拿出調成無聲的手機看一下。Yohji、Omi、Ken的未接來電跟訊息加起來破百,幾乎可以想見回去時他們會有什麼反應。

  驀地心頭浮現一股無法形容的感覺,要說溫暖卻又帶一些畏懼。以為無有歸處,在意想不到時刻發覺還有人等待這樣的自己。

  「因為是重要的夥伴啊!」讀出他心思的少女微笑,海藍眸子與之對視:「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和蘭先生在一起的。」
  乍聽顯得過於天真的話語,在少女溫柔而認真的表情中變得讓他也想要相信:「妳有帶多帶傘嗎?」
  明白少女的個性,他知道這句其實問的有點多餘。

  「我有把蘭先生的傘一起帶出來。」轉頭望向窗外,依然是有傘以會讓行人有點狼狽的大雨:「雨似乎還會再下一陣子呢。」
  「那再等一下吧。」他起身去吧檯為少女點了杯涼牛奶。

  回座時習慣性輕揉少女頭頂的髮,看她因舒服而瞇起海藍雙眼,他露出極淡笑容:「謝謝。」

  被道謝的少女怔愣一瞬,旋即露出難得的調皮神情:「生日快樂,蘭先生。我是今年第一個祝福您的喔!」
  
後記:
雖然前半Aya生日當天就寫了,但後面的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沒寫完。
不過倒是做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為二次元人物過生日的壯舉!(?)

看了一下紀錄,已經好幾年沒有寫Aya的生日賀文,Aya對不起。Q_Q
原本不知為何的又差點寫成陰鬱故事,還好最後發展成平靜日常。

這大概是我近期單篇最長的故事了吧?
雖然晚了幾天,但還是祝Aya生日快樂!Aya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