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跑出城外遇見劉祖聿的娘,才出現轉機。

  這個目不識丁的村姑聽到她受傷又中毒,便用平日醫治家畜的方式救她。

  他整夜守在床前,盯著在從鬼門關徘徊的她,恨自己為何生在帝王家。如果他不是皇子,她是不是就不會有此劫難了?

  直到天邊大白,他的護衛才尋來此處。
  救回她一命的御醫,見到他卻是下跪告罪。

  雖然劉祖聿的娘緊急救治的方法無誤,讓她的手得以接續如故也阻止毒性繼續傷身,卻無法清除已經進入臟腑的毒。
  一夜拖延,讓她元氣幾乎耗盡。縱使保全性命,亦會以較常人快三倍的速度衰老。至於生兒育女,了無希望。

  他告訴剛醒來的她這些事,而她在淚珠滑出眼角同時卻笑了。

  「人家都說帝王家最是無情。你是帝王家的人,可……我醒來還是看到你呢……」
  「是呢……我是帝王之裔呢!」

  那夜之後,一切都變了。

  她的眼眸依然晶亮,可卻再也沒出現過以往的純真神采。正如他的詩文依舊才氣縱橫,卻再也不見潔淨淡然的氣韻。

  兩年後,皇兄因勾結敵邦意圖奪位而被全府流放,皇嫂途中不堪勞頓過世。
  年值弱冠的他登基帝位,並且迎她為后。

  「你想我不要再殺真心戀你的人嗎?」她頓了頓,才極為艱難地說出自身顧慮:「我的身體……或許撐不過五年了……我走了,你就一無所有了。那是不是至少……至少讓我留一個……」
  「妳要殺,便殺吧。」他緊握著她的手,像是她會就此消失一般:「妳篤信佛祖,卻寧可墮入無間也只想戀我。除了妳,我不想再承其他人的情。在別人面前,我只想成為『寡人』,當個寡情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