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袋不知何時從他手中滑落,發出足以驚動老鼠的聲響。

  老鼠猛地抬頭,不知從哪抽出他藏起來的「沙漠之鷹」指著他。看清來人之後,老鼠臉上的尷尬表情讓羅瞬想笑。


  「裡……黑來了……」不敢吐出嘴裡的湯匙,老鼠口齒不清的跟他打招呼。

  「這是妳歡迎人的方式?」深怕她會不小心扣下扳機,羅瞬完全不敢動。

  「啊!貴戶喜!」熟練地把槍上保險放到桌上,老鼠還是沒讓湯匙離嘴。

  看著小心翼翼咬著湯匙的老鼠,羅瞬也不知該拿她怎麼辦才好。


  上階殺手多半都是一些奇怪的傢伙,例如「櫻庭」的不倫迷戀症和「京極」的武器。被「司書」訓練的期間,羅瞬也看了不少書。他知道有一種病叫「異食癖」,而且據說缺鐵的人特別容易有這種症狀。

  老鼠的行為雖然讓他嚇一跳,但還不至於把老鼠當妖怪。

  反而是老鼠過度緊張的反應,讓他不知要怎麼做才不會讓她誤會。


  不期然地,「司書」的身影閃過羅瞬心中。要是她的話,會怎麼做?


  拿起旅行袋,羅瞬一邊往房裡走一邊說道:「太晚睡會變笨蛋。東西收一收該睡了,妳明天還要幫我顧店抵債。還有,湯匙的錢也要還啊!」

  「一根頂多十元而已,大不了我多欠你兩百。」或許是他的動作太自然,老鼠本能地頂嘴回去。

  「那筆電和無線網卡怎麼說?」知道老鼠拿出嘴裡的湯匙,他克制住好奇心不回頭看。


  被說到理虧處,老鼠沉默以對。


  裝作若無其事地關上房門,他把旅行袋隨手一丟,連衣服都沒換就躺到床上。有些事情是不想就算了,一旦深究就會有各式各樣的問題湧出來。

  人的牙齒再怎麼堅固,也不可能會把金屬嚼碎。就算硬吞下去,對食道和胃也會造成傷害。

  老鼠是為什麼要躲起來?難道是因為這樣特殊的體質?除了能吃金屬之外,她還有什麼秘密?


  羅瞬拿出手機輸入指定碼,卻猶豫要不要按發送鍵。

  只要輕輕按一下,老鼠在他面前就沒有秘密可言了。這樣,他也能比較安心。

  畢竟他不知道老鼠除了那口利牙,還有什麼可以當作武器的存在。老鼠的情緒變化難以捉摸的程度和「桐野」有得拚,哪天突然發狠把他宰了也是有可能的。

  理智不斷催促他按下按鍵,但他卻下意識地反抗著。


  「路上小心。」在他要出門時,老鼠這麼跟他說的。

  即使有些驚慌與口齒不清,老鼠還是跟他說了「你回來了。」


  很簡單的句子,卻是他這三十三年來沒聽別人跟他說過的話。

  就算是以前和「司書」跟「桐野」住在一起的期間。他出任務時「司書」會叫他別傷的太難醫,「桐野」只會默默的把經過精確計算的絕對成功計畫給他。


  沒有人希望他好好的回來,他沒有歸處。


  「反正我笨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把手機丟到旁邊,羅瞬起身開始把該歸位的東西歸位。

  很輕的敲門聲傳來,正在拆解槍枝的他沒空幫忙開門:「自己進來。」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