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去代幼幼區的班,上書本身沒什麼問題,雖然這回真的是假日的還書量,但比起一般區來說實在是非常的少。
  真正讓我覺得有壓力的事在那邊陪小孩的家長,有個帶著三個男孩母親一直在罵自己的長子。從她咒罵的內容可以知道,她強迫長子去參加朗讀比賽。小孩本身並不願意,但在母親的要求下還是勉強報名。母親以「要得到第一名才會有成就>有得名的成就才會有快樂>有快樂才會以後有未來」跟「我為什麼要花時間陪你我會什麼要賺錢養你我好辛苦這些都是你害的是你欠我的」兩套轟炸戰術輪流來,從早上開館一路轟到閉館。而孩子則是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拿著母親寫給他的演講稿低聲唸著。每次我去大車整書時,都會被這些以前小小貓時期聽過的話攻擊。
  說真的,壓力很大。
  因為那個母親對孩子無論聲音語調表情都沒有半點關愛之意,反而帶有「一切壞事都是你害的」的怨氣。
  對於這樣的怨氣,我會感到不適。

  大概是因為昨天又哭了的緣故吧?在上班通勤途中,昏昏沉沉之際倒是想到了兩個故事。
  作為舊世界的知識保存者「言書姬」,衍生出的兩個故事。
  一個是現代基礎型「言書姬」與只知道吃睡打架連做愛都還不會的原始人少年一同征戰天下的故事,一個是未來基礎型「言書姬」在梵蒂岡、印度、伊朗、法國與某跨國企業成為瓜分全球的幾大強者的世界,與一名東方國家少年術士愉快(?)的海外遊學之旅。
  至於為什麼會叫「言書姬」,我想是因為那時我還沒吃早餐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