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鼠開門進來,手裡還抱著筆記型電腦。

  房裡唯一的椅子被羅瞬坐走,老鼠把房間巡一遍,不甚情願的坐到床上。

  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羅瞬選擇把槍拆慢點給自己多點事做。兩人就這樣沉默著,彷彿是陌生人般。


  「你……沒有什麼要問的嗎?」試探性的開口,老鼠的聲音帶有躊躇。

  「妳可以讓我問什麼?」羅瞬把問題丟回去給她。


  「什麼都可以。」急忙回應羅瞬的她,覺得不妥又匆匆補上一句:「但我會看問題回答。」


  果然還是小孩子吶!羅瞬在心中偷笑,外表卻故作從容不迫:「我煮的菜好吃嗎?」

  「咦?」做好被拷問準備的老鼠如羅瞬所料,反應不過來的呆住。

  「我說,我的大叔料理好吃嗎?」羅瞬憋笑再問一次。

  「很好吃……」照實回答的老鼠,發現羅瞬嘴角的弧度:「你在捉弄我!」

  既然都被揭穿了,羅瞬把椅子轉個方向和她面對面:「我只賣早餐給別人吃,妳是第一個吃到我做的午晚餐的人,當然要問意見啊!」


  「你明明最想問的不是這個吧?」很難得的表現出強烈情緒,老鼠脫口說出本來想說的話:「你想問的是我到底是不是怪物對吧?你想知道我為什麼能吃金屬對不對?你想知道自己惹上什麼麻煩對不對?」


  換作是其他人這樣發飆,羅瞬大概會藉口有事離開。老鼠盛氣凌人的口吻之下,表情卻是彷彿要哭出來般的孤寂與絕望。金屬灰的眼眸乾燥無淚,倔強地不須要任何憐憫。

  「那妳又知道自己躲在什麼樣的麻煩身後嗎?」羅瞬帶點自嘲的說:「我可是被很多人說是有戀童癖的變態大叔呢!我是個有前科的壞人,進過少年監獄的那種喔。」


  「你想跟我發生性關係嗎?」


  聽到那麼學術的稱呼,羅瞬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拜託,大叔我喜歡成熟的女人,最好是大我五歲的熟女。現在我沒興趣摧殘幼苗OK?」

  「也對。」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點點頭,老鼠接下來說的話讓羅瞬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你硬碟裡都是人妻和女教師系列,抱歉我誤會你了。」

  「喂喂喂!妳亂動我的電腦?」被一個小女生看到自己私下看的A片,羅瞬就算臉皮再厚也會害羞。

  不懂羅瞬介意的原因,指指懷中的筆記型電腦說:「這個是網路購物買的,不開你的電腦怎麼下單。還有,你的電腦中很多木馬,我已經幫你清掉了。」


  無力的垂下肩,明白她不是刻意要損人的羅瞬決掉跳過這個話題:「妳吃金屬會不會傷害到身體?」

  「不會。我吃它還是會消化吸收,只是會比較晚餓。」從羅瞬的問句中瞭解到他在關心自己,老鼠的反應沒之前那麼激烈。

  「那麼,我的店門也是妳吃掉的?」想起鐵捲門的模樣,羅瞬怎麼樣也沒想到會是老鼠把門啃一個洞進來的。


  老鼠點頭,不敢正面回答問題。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