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她很快收起表情,還是被依依看見。依依的疑惑沒有持續多久,就被小畢的抱怨轉移注意力。

  鬆了一口氣的鄭美珍,打開衣櫃開始整理衣服。這就是兇我的下場!活該!

  看過那些下流的騷擾信,依依也跟著小畢一起痛罵寄件者。情緒激動的她們,忘記控制音量,本來躺在床上的亞耶似乎是被她們吵醒。翻身下床的亞耶,因為下床氣而板著臉:「怎麼了?」

  依依把剛才聽到的事告訴亞耶。將小畢的信看過一遍,亞耶像男孩一樣的濃眉蹙起:「白目痴漢!」

  「亞耶妳看出是誰做的嗎?」知道亞耶有下床氣,小畢馬上從食物櫃找出一罐咖啡給她。

  向小畢道謝後,亞耶迫不及待打開咖啡灌下一大口。

  「對方故意用廣告信系統寄信給妳,就是不想讓妳知道他是誰。要我找出寄件者,我的能力不足以查出來。不過嘛……」一抹冷絕微笑在亞耶脣邊漾起:「我大概知道時是始作俑者。」

  本來因為亞耶前半段話而沮喪的小畢,又為後半段話而打起精神:「那個變態有共犯!」

  「大家都習慣用自己專屬的ID。像妳的網誌ID是『voice angel』,信箱十之八九也是沿用這個ID,頂多再加個生日什麼的。理論上要寄信給妳不難,但成功率也不高。」像推理劇中的偵探,亞耶話才講到一半,又繼續喝她的咖啡。等她覺得吊夠她們胃口了,才再次開口:「除非有知道妳參加這項比賽又有妳信箱的人把資料外流。從這個方向找,要找出共犯不難。」

  亞耶與事實相去無幾的推理,讓在整理東西的鄭美珍嚇了一跳。

  她不可能會知道的,這只是湊巧被她矇到罷了。鄭美珍安慰自己,被揭穿的感覺去一直縈繞在心頭。

  「學妹。」亞耶冷沉的聲音像剃刀一樣,令鄭美珍全身一震。僵硬的轉身面對她們,鄭美珍勉強扯出一個笑:「有什麼事嗎?」

  鎮定!沒有什麼好怕的。沒有證據,她們也不能把妳怎麼樣。迎著亞耶的目光,鄭美珍不由自主的感到恐懼。

  「妳覺得呢?」漆黑深幽的眼眸,像要吸走他人靈魂般盯著鄭美珍。

  背後不停冒冷汗的鄭美珍,覺得自己的笑臉快被凍碎了:「我不擅長這個,不太懂吔。」

  冰一樣寒冷的視線,仔細打量鄭美珍的表情,最後因看不到什麼而移開。等她繼續和別人聊天時,鄭美珍才偷偷鬆了口氣。她眼神好討厭!

  作賊心虛的鄭美珍,把怕被揭穿的焦慮與怒氣全轉移到亞耶身上。

  「沒關係。反正偷看不該看的東西,那個人遲早會有報應的。」安慰的話與從亞耶口中說出,冰冷的口氣反而讓這話聽起來像在詛咒對方。

  經她這麼一說,鄭美珍的背又開始發涼了。敢嚇我!看我怎麼修理妳!

      X      X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