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如歌

  如歌,業餘殺手、黃種人、女性。

  對她,我能肯定的就只有這三項。剩下的,全部都是未知數。

  在我第一次和她相遇時,她自稱為「葉如歌」。

  這不是她本名的可能性很高。她可能姓藍、姓蔚、姓華,也可能叫如詩、如詞、如賦。但至少當我喊她「如歌」時,她會帶著恬靜微笑望過來,所以姑且以「如歌」稱呼她。

  我不知道如歌從哪來、有什麼家庭成員、過往的經歷。沒意外的話,這些東西全被她「擦掉」了。

  就像那時一樣。

  長相普通,稍微打扮一下就算能上台面;個性溫和,即使被欺負也不會生氣;知識淵博,總是戴著厚厚的眼鏡在看書。

  如果要舉例的話,她大概是像戀愛養成遊戲裡必備但人氣度不高的那種書蟲型人物。

  沒有雙重人格,她的精神狀況怪異到不足以用一般的精神疾病去檢視。

  很少表現她擅長的事,大部份的時間,她總是在展示她的短處。換而言之,沒人知道她擅長什麼。

  若不是實驗,我也不會以更廣泛的角度去看她。這樣,我也會繼續過著正常的人生。即使無聊,也沒辦法起什麼變化。

  她在我心中,留下比愛情更加深刻、比仇恨更難磨滅的烙印。以致於我到現在仍在找她,一面過著偽裝出來的人生,一面瘋狂找她。

  假如你看到她,請告訴她我在找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