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鄭美珍又吃錯什麼藥,把鬧鐘設在六點,而且還有設延後功能。六點吵一次,到六點半又吵一次。叫不醒她就算了,偏偏又影響到對睡眠品質很要求的亞耶。

  一連幾天都六點被吵醒,亞耶的脾氣變得很不好。身為罪魁禍首的鄭美珍,像是沒發現到這件事似的一直纏著亞耶,問一些沒營養的問題。

 

  「學姐,念宗教系要不要學畫符唸咒啊?」

  「學姐,妳幫人家算命好賺嗎?」

  「學姐,宿舍有沒有鬼啊?」

 

  她早就向亞耶的直屬學妹打聽過了。老是冷顏待人的亞耶,有強烈的責任心。每次只要學妹一向她求助,她絕不會袖手旁觀。

  吃定亞耶這一點,鄭美珍左一句學姐、右一句學姐的拿名銜壓她。就是再怎麼不耐煩,亞耶也不會因此而不給解答。

 

  「念宗教系不用學那種東西。」

  「替人占卜是想幫助人,我沒打算以此為業,沒有所謂的賺或賠。」

  「妳在宿舍住妳的,不要刻意探求什麼就不會有事。」

 

  「那妳的意思是說,宿舍裡有鬼囉!」一發現有可以炒作的話題,鄭美珍的眼睛馬上亮起來:「是穿紅色高跟鞋的女鬼對不對?」

  知道自己說溜嘴,亞耶閉上嘴不再答話。她這麼做,反而讓鄭美珍更加窮追猛打的問她。


  不知死活的,挑戰亞耶的怒氣爆發極限。

 

  「妳為什麼那麼喜歡窺探別人的隱私?」深黑幽邃的眼眸,射出某種銳利寒冷的氣息:「妳不怕哪天看到不該看的事物嗎?」

  鄭美珍的眼睛像被凍到,疼痛令她本能的閉上雙眼。當她再次睜開眼睛時,亞耶已經不蹤影。

  空蕩蕩的寢室,彷彿一開始就只有鄭美珍似的。

 

  從那時起,鄭美珍的惡夢,開啟第一幕。

 

      X      X      X

 

  紅色的燈,一直停在十樓。鄭美珍不悅的猛戳下樓鈕,等著電梯下來。

  像是被她戳怕了,電梯一反先前的停滯,迅速降到她所在的二樓。

  鄭美珍進去按了一樓,轉身對電梯鏡子檢查儀容。

 

  電梯緩緩下降,沒有到達目的樓層的聲音。

  顧著調整髮夾位子的鄭美珍,根本沒注意到電梯早就過了一樓。直到她把衣著都打理好了,回過身打算出去時才發現問題。

 

  持續下降的電梯,顯示出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

  鮮紅的顯示燈,慢慢跳著詭異的數字。

 

  -2、-3-、-4

 

  負數不斷增加,彷彿電梯掉入無底洞一樣。

  「搞什麼鬼啊!」鄭美珍大力按住開門鈕,電梯仍在下降,沒有開門的跡象。像是嫌她不夠害怕,日光燈明滅不定的閃著。

 

  -8、-9、-10

 

  按到手指發疼了,電梯門還是緊閉著。鄭美珍被嚇到了,她大力敲打電梯門:「開門!快給我開門!」

 

  -11、-12、-13

 

  「噹!」LED顯示燈閃著-13,怪異的電子合成音報出樓層:「咒獄十三層到了。」

  鐵灰色電梯門安靜的打開,沒料到門會突然打開的鄭美珍跌出去。

 

  乾冰一樣的煙霧在地上流動,四周溫度異常的冷。

  只穿一件薄毛衣的鄭美珍,因氣溫驟變而起雞皮疙瘩。一道帶有腥味的冷風,吹拂著她的頭頂。

  愛漂亮的她,立刻起來檢查衣服有沒有弄髒。

 

  「叩!」她的頭撞到不明異物。揉著作疼的後腦杓,她邊咒罵邊抬起頭:「什麼東西那麼……」

  話只有罵到一半,剩下全被她所看到的東西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