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殺手真的都是靠狙擊過活的話,那各國報紙應該要設一個殺手犯案專版了。因為每天都有殺手在工作,而且數量還多到超乎一般人想像。


  即使羅瞬已經很低調了,和上階殺手相比還是太招搖。

  當雇主付錢叫他殺人時,還要承擔被警方找上的風險。畢竟台灣這個國家在怎麼說都有法律存在,只是非自然或意外死亡的案子都會被建檔調查。哪怕只是做個樣子,也夠讓那些雇主麻煩了。

  好的殺手是要讓目標上路還不會上新聞。上階殺手厲害之處,就是在於他們能讓目標「自然死亡」。即使是「圖書館」裡上階殺手最末位的「櫻庭」出手,也是會讓警方因找不到兇器而將案子吃了。


  羅瞬一度以為自己能像「司書」的男人一樣,靠槍法成為業界首屈一指的頂尖殺手。但是看到「京極」之後,他知道自己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做到這個目標了。

  現在他之所以能邊開早餐店邊當殺手,和他多半接到處刑跟宣戰的零碎委託有關。頂多加上買不起上階殺手,所以認命要給警方查的委託,這部份的件數也沒多少。

  當個開早餐店的普通大叔,每天和小孩子鬥嘴的生活,對他來說也沒什麼不好。「司書」的教育非常成功,他雖然當十六年的殺手。對於殺人這件事,他既沒有沉迷也沒有厭惡。殺人是工作,離開工作場合就不必掛心。

  「圖書館」的成員都是這樣的心態,所以不像其他組織一樣,出現殺手精神扭曲變成失控的殺人魔。只是他覺得「圖書館」的上階殺手多少都有點精神異常,要說是「司書」管得好似乎也不太對。


  「桐野」路線安排的非常好,他們沒有遇到任何紅燈的到達遊樂園。要下車時,他還覺得有些怪怪的。


  「今天路上的目標只有一台車?」按下中控鎖,他不相信有那麼好的事。

  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桐野」瞇起眼睛看他:「你懷疑嗎?」

  「妳的系統就算有誤差,也不會低於九成五。這麼高的機率,我不需要懷疑。」將從口袋掏出煙盒,需要「大澤」殺手技能的他悠悠地抽著煙。

  以前「司書」問他要以什麼動作做為日常與殺手的分野,他因為耍帥選擇抽煙。看著雪白香煙被亮橘光點吞噬化為灰燼,總讓他有一種燃燒人性的錯覺。


  『知道成份就不會想讓那種東西進到身體裡了。』


  老鼠說過的話再度闖進他心裡。對於提到毒品的厭惡表情,也鮮明地浮現在他腦海中。望向手裡挾著的煙,他突然興起一個想法。回去問老鼠煙的詳細成份是什麼好了。

  她應該已經起來了吧?羅瞬拿出手機看一下時間,還有五分鐘遊樂園才會開門。快九點了,不知道她有沒有吃早餐?


  雙脣傳來一陣劇痛,將他的思緒拉回眼前。雙手還揪住他衣領的「桐野」,神情不豫地瞪他。確認他沒有神遊之後,「桐野」再度吻上他的脣。

  外表看起來沉靜冷淡的「桐野」,吻卻極具侵略性。光是脣與脣的接觸並不能滿足她,濕軟的舌頭像要攫取更多似地,深入他口中摩挲糾纏著他的舌。原本在他衣領的手鬆開,轉為讓兩人更貼近地擁抱。

  比起清心寡慾的羅瞬,身為「大澤」的他並不排斥「桐野」挑逗自己。空著的左手自「桐野」背後往下撫去,他感覺到「桐野」身體因他的動作而微微一震。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