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瞬知道要是不先讓步的話,「桐野」會在不使自己喪命的情況下惡整自己。

  就算生氣她的吃醋行為,羅瞬也不可能真的跟她生氣。畢竟私藏老鼠是他的問題,她只是對於自己賴以保命與殺人的系統出錯感到不安。

  「那個老師不是變因。」簡單的替張老師澄清,要更詳細的解釋他也說不出來。


  「我知道不是她,你和別的女人同居。」直視前方路況的「桐野」,冷冷丟出諷刺言語:「說什麼想要自己一個人,結果你還是耐不住寂寞。」

  比起「桐野」的冷嘲熱諷,羅瞬比較介意她是從哪看出老鼠的存在。


  「在想我怎麼會知道?」表情還是一貫的漠然,但羅瞬從她的講話語氣和方式知道她非常生氣。很有可能這次見面待在公開場合的時間,自己都得被她用語言挖苦轟炸。

  這種時候,說再多也沒用。羅瞬選擇安靜的聽她說。


  「我還在覺得奇怪,為什麼你人在屏東家裡的電腦還會開機運作。不過那女人的電腦不差,把我留在你電腦裡的所有後門全清了。」她的敘述語氣除了嫉妒,還摻雜些微恐懼與敬畏:「要不是我斷線快,她說不定就把『圖書館』的資料都拿到手了。」

  羅瞬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但心中卻打了個突。他知道老鼠的電腦不錯,但是能讓幾乎是把程式語言當作自己母語使用的「桐野」這麼說,老鼠說自己有博士學位或許不是騙人。

  不過他心中卻沒像「桐野」那樣對老鼠感到恐懼,只是腦中浮現老鼠抱著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做事的模樣。我還真是會撿東西啊……


  「不過我也不是只有單方面被她入侵。」彷彿是要證明自己能力不差,「桐野」補上一句:「她只是早我七、八年生學多一點而已,比起用數據資料測寫她還差得遠!」

  要是妳知道老鼠只是個十歲小女生,大概會氣到砸電腦吧?羅瞬心中偷偷回答「桐野」。


  「我知道你不會告訴我她是誰,不過沒關係,我會查出她是誰。醜話說在前頭。如果她安份地當你的女人,我不會對她怎樣。一旦妨礙到我的話——」她露出一抹帶有殺意的微笑:「到時她發生『任何意外』都是自找的。」


  明白這是行規,羅瞬也不好說什麼。而且他很清楚,「桐野」雖然喜歡自己,但也不會因為任何私人情感因素而動手。哪怕是他跟別的女人結婚或收養老鼠,只要不妨礙到「桐野」的工作或生存,「桐野」都不會插手。


  搖下窗戶,「桐野」戴著手套把一張廣告單丟出車外。

  不到幾秒的時間,後頭就傳來汽車相撞的聲音。


  即使已經看過很多次,「桐野」的下手方式還是讓羅瞬有種看到神的錯覺。

  「桐野」能以普通人的背景成為上階殺手,靠得就是她能準確製造出要命的意外。


  很多人都被電視電影誤導,以為上階殺手應該是像羅瞬一樣槍法奇準、體能過人之類的,他當初也是因為這個誤解而苦練槍法。但是當他真正接觸到業界時,發現自己錯得離譜。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