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苗擴大之前,他結束這個吻。意猶未盡地咬著「桐野」耳垂,他低聲問道:「這次總共幾個?」
  「兩個。」「桐野」靠著他的肩膀,慢慢調勻呼吸。
  「這麼少?」將還剩下一半的煙湊到嘴邊,他和一個因好奇而盯著他們的小孩視線對上。

  僅僅一眼,敏感的小孩便受到驚嚇,「哇」的一聲哭起來。

  「今天比較特別,那兩個只是順便處理的東西。即使不管也不會馬上危害到老太婆。」拉著他往入口處走,「桐野」眼中閃過一絲特異光芒。

  知道「桐野」自有打算,他也不多過問。

  假日的遊樂園從一早就有不少遊客,尤其是帶著小孩的年輕夫妻佔多數。一組又一組幸福的笑臉,和冷著臉又不像情侶的他們形成強烈對比。

  沒問他的意見,「桐野」逕自拉他到鬼屋前面排隊。
  不用回頭,身為殺手的敏銳感官讓他察覺到身後的目標。「桐野」輕輕捏一下他的手,暗示她也注意到目標。
  他們不動聲色的排隊,很快就進入鬼屋之中。

  即使他在進門前已經先半瞇眼睛,光線的落差還是讓他盲了幾秒。不過在他們進去之前,「桐野」已經先戴上墨鏡過濾光線。一進去就帶他往預定好的路線走,後面立刻有謹慎細微的腳步聲跟來。

  視線逐漸清晰,他以加快速度告知「桐野」自己已經恢復視線。

  「桐野」一邊往前走,一邊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罐子遞給他:「倒。」
  他就著從井裡爬出的女鬼發出的慘青光線打開罐子,連看都沒看就將內容物往後倒空。

  目標原本保持跟他們一樣的踅音,在他將東西倒空繼續前行後的幾秒,變成尖銳地「嘰--」音。那細小的聲音被後面遊客的驚叫聲蓋過,只有一直留心的他有聽見。

  他們沒有停住腳步,在「桐野」的帶領下走出鬼屋。

  『恭喜你們逃出生天,歡迎再度挑戰。』感應到他們出來,出口的隱藏式喇叭傳出機械合成的歡送詞。

  逃出生天啊……聽到鬼屋裡傳來比被遊戲設備嚇到更加真切地尖叫時,他轉頭看向身旁的「桐野」。
  「結束了。」沒有多餘的解釋,「桐野」的宣告讓他一直緊繃的嘴角鬆開。

  他們的「約會」並不如字面上那麼簡單。

  「司書」雖然已經是退休殺手,但過去「競技場女王」的威名還是被人視為傳說。有些人會敬畏傳說,有些人則想要成為新的傳說。即使「司書」就是「競技場女王」的情報極為昂貴,但是有價碼的東西總是有人付得起。
  不管是為了出名或掩蓋自己見不得光的秘密,那些找到「競技場女王」的人,全都有志一同的希望要「司書」的命。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就算「司書」已經退休也是一樣。跟在她共同生活的前五年,羅瞬一個月總會有幾天必須代替她聯絡「清潔人員」來善後。她只是不想親上火線所以退休,並不代表她荒廢所學。

  當「桐野」的系統開始需要測試時,找上羅瞬進行驗證。驗證對象,自然就是那些妄想取「司書」性命的人。

  羅瞬是為了自己對「司書」的愛,「桐野」是為了修正系統。能夠出現在「司書」身邊的刺客逐漸減少,「大澤」和「桐野」的名聲也日益響亮。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