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案:裘 執筆:藤宮妖


  在電子鐘的鈴聲中,他不甘不願地翻身坐起。

  船上的AI系統立刻開始動作,十五分鐘之後,本來滿是鬍渣一身睡衣的他,以迷倒眾多星系女性的俊俏樣貌走出房間。


  「查德早安!」頭上有對貓耳的黑髮少女撲進他懷中。


  少女不懂的控制力道,結果變成他被少女撲倒在地。

  後腦勺撞上地板,響亮的聲音伴隨眼冒金星襲來。他暈到暫時不想動,由著少女在他身上磨磨蹭蹭。


  「凱特,我不是說過妳現在很重,不能像以前一樣跳上來。」想要起來卻被凱特壓住的他,無奈地嘆息:「盧洛特,改變重力。」

  『是。』接獲命令的AI系統立刻做出回應。

  本來趴在地上的兩人,因重力減弱而微微飄起。


  「咪呀呀呀!查德最壞了!都不給人家撒嬌!」不習慣重力變化的凱特,有些慌張的揮動手腳及身後的尾巴。

  因本能而伸出的尖長指甲,將鐵灰艙壁抓出五道刮痕。


  「盧洛特,恢復重力。」已經站好的他下令,同時也拉住胡亂掙扎卻一直站不好的凱特。

  『是。』盧洛特完成指示後還稍微吐槽一下凱特:『已經這麼多年了,凱特還是不會用兩隻腳走路啊?』

  「要你管啊!」對著虛空亮出利爪,凱特不甘示弱的反擊:「再這樣整我的話,小心我把你這個玩具飛碟抓爛喔!」

  『把我抓爛你們沒有交通工具了喔。』對於凱特的威脅,盧洛特並沒有放在眼裡。


  對於他們這樣沒營養對話已經習慣的他,逕自邁開步伐往餐廳走。


  不同於其他飛碟的冷硬裝潢,盧洛特號裡到處都是他帶回來的紀念品。如果不往窗外看的話,大概會以為這是某個自助旅行愛好者的房子吧?

  坐在可諾亞星的生物金屬椅上,他專心解著天蘿星的紀念品——遺跡積木。


  『請用餐。』立體投影外型選擇管家模樣的盧洛特,指揮家務機器人上菜。


  白色倪石桌上是數威星系的特殊料理,烤整隻的陸行鯊橫在桌上和他大眼瞪小眼。

  本來就喜歡吃魚的凱特,連刀叉都不拿就用爪子撕肉來吃。反而是他,腦海中閃過一幕幾乎被他遺忘的景象。


  海鷗在天空飛著,充滿魚腥味的碼頭上,他被母親甩了一巴掌。

  冷涼帶有鹹味的海風拂過他發燙的左頰,他轉身往與母親相反的方向跑去。衝上邊緣繞著待機光暈的盧洛特號,啟動裝置。


  「盧洛特,我知道下一個探索星球要找哪裡了。」他微笑,說出一個陌生的座標軸。

  『您真的要去那?』盧洛特提出質疑的同時,身上冒出許多光點上下流動著:『您之前的經驗記憶都會與作廢無異。』


  他點頭,從衣服口袋掏出一個老舊的兒童用指針式手錶。

  上頭停在十二點四十七分十秒,這是當初他離家的時間。


  「咪?我們要去哪裡?」從陸行鯊中分神的凱特,發現事情不對勁的地方。

  原本光潔的肌膚開始冒出黑色毛髮,骨架也逐漸縮小變形。

  「咪!人家喵要變回咪嗚。」沒來得及說完抗議,凱特變成一隻毛皮黑到發亮的小貓。

  黑貓碧綠的眼眸,映出一個稚氣未脫的少年站在盧洛特身邊,少年身上的衣服越來越不合身。


  當流光變幻的飛碟降落在濱海小鎮時,他把手錶戴回腕上。

  「走吧,凱特。」他走下飛碟,原本靜止的手錶指針開始移動。


  婦人向捕鯊船的船長道完歉,轉身便看到兒子從小巷走來:「你這孩子真是的!做錯事本來就該受罰,你剛剛又跑去哪裡?」

  「查德,你在過十二年成年禮結束後,我就會讓你上船了。」擔心婦人會再度教訓兒子,船長先出來打圓場。


  「我哪裡都沒去。」他微微一笑,把拿在手上、腳邊黑貓一直貓視眈眈的玩具飛碟塞進口袋。



-------合作說明的分隔線------

  嘎嘎,這次的故事是裘寶貝說:「貓要不要寫個SF的故事?」
  正在想要寫哪個故事參加比賽的我說好,聽裘寶貝給我的關鍵字。然後兩個生性搞怪的外星人,開始討論起隱喻的樂趣。為了尊重看故事的人,後記就不破梗了。

  本來是還有另外一個大叔版本,不過我兩個都說了之後,裘寶貝選了這個。
  附帶一提,這篇的篇名是裘寶貝取的喔!

  原案網誌.蓮華大劍:http://junohikaru.blog69.fc2.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