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馨,妳最近心情很好齁!」
  坐在廖馨旁邊的女孩戳戳她,一臉羨慕地看著她。
  「是啊!」廖馨幸福地笑開,完全沒有先前的鬱悶。直到瞥見女孩陰鬱憂傷的表情,她才想起女孩上個禮拜才狠下心來和花心成性的男朋友分手。菲碧還沒走出陰影啊……

  菲碧是為了男朋友而申請中文輔系的外文系學生。雖然說她的程度不錯,但廖馨班上的人卻覺得她很討厭。若非湊巧得知她有和自己相似的感情問題,廖馨大概也不會和她成為朋友。
  同樣都有不忠實的男朋友,廖馨因為有「情人釘」的幫助而讓李清祖回到身邊;菲碧和對方協定分手,但兩人關係依舊藕斷絲連。跟廖馨的際遇相比,菲碧的狀況算是既正常又倒楣。

  看她這樣怏怏不樂、想忘了對方又忘不掉的樣子,一個念頭閃過廖馨腦海。我只是介紹她去看而已,應該沒關係吧?
  拿張自黏便條出來,廖馨迅速在上面寫下「咒巫占記」網址。筆尖停頓一會兒,才緩慢而謹慎地寫下註記。

  下課鐘聲響起,菲碧匆匆忙忙的收東西準備趕去上下一門課。一張寫了一個網址和「我和清祖就是因為這裡的人幫忙才能合好,妳也去試試。」的自黏便條貼到她課本上。她抬頭,正好看到已經走到門口的廖馨挽著李清祖的手,對她微微一笑。

  把紙條給了菲碧,覺得自己做好事的廖馨,開心地拉著李清祖往停車場走去。
  受到「情人釘」效力的影響,李清祖對她這樣主導局勢的動作完全沒有意見。只有偶爾兩人距離稍稍拉遠地時候,他的眼中會出現抗拒的神色。

  下課時間,學校的機車停車場總是人滿為患。
  不急著回住處的廖馨,拉著李清祖坐到樓梯轉角處的長椅先休息等人潮散去。當她靠在李清組的肩膀休息時,他也自動伸手攬住她的腰,低頭和她旁若無人的熱吻。
  閉上眼睛,廖馨享受這許久未有的熱情互動。直到李清祖的動作突然變得非常僵硬,感覺不對的廖馨才停下來睜開眼睛。

  李清祖雖然機械性地回應她的動作,視線卻越過她往停車場看去。

  順著李清祖的視線看去,她看到一個女孩大剌剌地坐在李清祖的機車上。從女孩雙手環胸加翹著二郎腿的動作可以看出,這絕對不是什麼善者。

  認出那是于蔚鳳時,廖馨本能地抓住李清祖要走人。當她動了這個念頭之後,被她串成項鍊帶著的「情人釘」,在她胸口散發冷到讓她打了個寒噤的低溫。被「情人釘」這麼一凍,她的懼意彷彿也跟著冰封起來。

  哼哼!我就不信有「情人釘」幫我妳還能搞什麼鬼!燃起戰意的廖馨,拉著李清祖就往機車走去。

  看到心上人出現,于蔚鳳立刻笑靨如花地下車迎過去:「小清北鼻,你最近怎麼都沒來找人家?不是說好用完草莓口味的套套才要回去找她嗎?」

  像是沒看到廖馨一樣的勾住李清祖有空的那隻手,于蔚鳳挽住他就要往機車那走去;但是他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對于蔚鳳的言行毫無反應。
  說是毫無反應也不完全正確。如果于蔚鳳仔細看他的眼睛,就會發現他的眼中滿是痛苦與求助之情;但是一心只想給廖馨難堪的于蔚鳳,根本沒注意到他的求救訊號。

  原本還擔心李清祖會被于蔚鳳勾引走的廖馨,見他沒有回應于蔚鳳,一直懸在心上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重拾自信的廖馨,趾高氣昂地對李清祖下命令:「清祖,你自己跟她說清楚。看看誰是你的老婆,誰又是不要臉的第三者!」

  聽到廖馨這麼說,于蔚鳳氣得衝上前去要甩她巴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