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離開,對妳來說會比較好嗎?」她寂寞的問著。

  抱著黑貓娃娃的小小身影蜷縮在陰暗角落。長長頭髮蓋住身體,好像不希望被人發現似的。

  「她……對妳來說比較有幫助吧?」黑沉沉的眼睛,看著站在聚光燈下的她及白貓娃娃:「她是大家都喜歡的好孩子呢。」

  細細的,會被拿白貓娃娃的她發出的笑聲所蓋過的哭聲,但是我還是聽到了。輕輕抱住她,我盡可能給她溫暖。

「不管怎麼說,我需要的是妳們。不管妳們是好的壞的,都是『我』啊。」

───────叫我深思的分隔線───────



  首先要先反省,我真的不是那種制定工作表的料。所以,之前自找麻煩預定我大概不能按時做了吧!因為我沒有足以應付任何突發狀況的能力。我還很弱,還需要多加磨練。

  在中文系某學妹的部落格看到的,關於做本出問題的事。因為對方跟我不熟,只是曾對姊姊與我說了些無禮言語,所以看她苦惱我也不會伸出援手。

  「妳以前不是這樣的!以前的妳個性溫和又樂於助人,不管人家說什麼妳都微笑以對。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當丸子這樣跟我說時,我只能無奈的苦笑。

  以前的我總是下意識地展現大家能接受的那一面,因為害怕真實的自己不被人所接受。可是時間一久,我開始感到無力。真正的我在內心哭泣,因為大家都只看見那個溫和怡人的虛像。

  為什麼沒有人懷疑我從不生氣、從不落淚的原因呢?

  難道沒有人覺得我這樣很怪嗎?

  還是大家都覺得這樣的我很好,不需要知道我原本是怎樣的人?

  沮喪之餘,我選擇繼續擬態成大家心目中的好孩子。只有無須面對面的情況下,我才會緩慢而持續的釋放自己的另外一面。

  能接受的,就會變成更加要好的朋友。不能接受的,就只能祈求好聚好散。不過通常事與願違,離開的人有一半都會說我是表裡不一的騙子、矯揉造作的偽善者,當然也有開始避我如蛇蠍的。

  但是,當初說不會介意的你們,是不是也算是騙子或偽善者呢?

  就我跟十字之前才聊過的,沒有所謂純白的人。即使我認為我的個性很好了,但是不高興時我還是照樣罵幹,看到討厭的人出狀況時我還是一樣會袖手旁觀。

  一度想過在某個分身部落格一直保持著正面積極的思想,但後來證實不可能。

  因為要面對真正自我,就不可能是純然白色的思想。我會為了遇到好人、認識新朋友、買到喜歡的東西而開心,同樣也會為了討厭的人、不喜歡的事、無意義鬥爭而生氣。

  既是白色喵,也是黑色喵。

  不管我怎麼做,光都遮蔽不了影,也無須遮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