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造天空降下鵝毛大的雪花,對於自然氣候已經被破壞殆盡的星球來說,只是增添一點虛妄的儀式感。

  抱著整袋微波好的食物走出店門,仰頭望著政府宣稱無害但沒幾個人相信的落雪,圍巾跟毛帽遮住大半張臉的顧客發出錯愕而含糊的「欸」聲。

  轉頭瞄一眼櫃檯上方的光幕,雪人圖案旁這邊顯示系統停雪時間,那已經是兩個小時後的事了。

  感覺到懷中食物的溫度在慢慢降低,客人把裝著食物的紙袋袋口折好,就小跑步消失在店門監視器錄影範圍。

  

  早知道出門前就先看氣象預報了!沒有帶傘的她瞇起眼睛,憑著印象與模糊視線小跑步拐進一條小巷內打算抄捷徑回家。

  沒幾步就看見前方有幾條人影在前方,除了幾個嘻笑交談的直立人影,還有一個倒在地上不知是死是活。不確定發生什麼事的她,謹慎停下腳步觀望。

  

  『快逃。』

  人類耳朵無法聽見的頻率,對她而言卻非常清晰。原本要安靜後退的步伐停住,半信半疑望向可能來源。

  和那些發出帶著白煙熱氣的站立人影不同,倒在地上的那個東西一絲不掛。與人類幾乎相同的肢體軀幹上全是飄落的雪,細密雪花沒有半片融化。

  往她這邊看來的金眼沒有恐懼,只有像是攝影鏡頭一樣讓她不舒服的感覺。

  不想惹麻煩,她小心後退避免引起任何人類注意。

  

  但還是有人形鬣狗敏感地轉頭,發現誤入小巷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