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迪奧成為拉彌兒的收帳人。藉著他在貧民區的生活經驗,不管是誰欠拉彌兒錢都不可能有賴帳的機會。
  對於迪奧讓她過往呆帳全都清空的工作成果,拉彌兒非常滿意。作為報酬,除了肉體與金錢之外,她也教導他關於上流社會人士該有的禮儀行止與對東西的品味。而她訓練迪奧的方式非常嚴苛,似乎已經忘了迪奧只是一個十二歲的孩子;不過話說回來,拉彌兒自己也是還不到二十歲的孩子。
  
  在拉彌兒嚴苛而密集的訓練下,迪奧不只是與人應對成熟到不像個孩子,連同言行舉止說是上流人家貴公子也不會有人懷疑。
  
  「怎麼樣?」歡好之後稍為恢復體力的拉彌兒得意地問,神情像是看到一件令自己感到滿意的作品般:「我們都知道人類的盲目。你本來就有漂亮的容貌,只要再具備上流社會紳士該有的儀態之後,就算是逞兇行惡,只要沒留下破綻都不會被人懷疑。」
  
  拉彌兒像小貓一樣伏在他身上,保養得宜的手指在他胸口輕畫著。
  迪奧微笑不語由著她意由未盡的在自己身上逗弄,拉彌兒不像其他女人一樣會糾纏不休,玩夠了她就會直接翻身睡覺。
  
  「我問你,如果今天殺了我能夠讓你繼承我說有遺產,你會不會動手?」燦爛若陽光的金色長髮散在他身上,拉彌兒從不離身的項鍊墜子涼涼地貼在他胸口。
  「會。」因為太明白講場面騙不過拉彌兒,所以迪奧直接說了實話。
  「你真是有夠誠實……不,應該說是有夠奸詐。」面對他誠實但危險的答覆,拉彌兒顯得非常開心:「我知道你想要什麼。你一直在尋找我『幸運』的原因,你也想要為自己招來好運對吧?」
  對於拉彌兒尖銳直接的問話,他報以曖昧的笑容:「妳吸引我的就是會積極追求『幸福』。」
  
  「想要知道的話,我告訴你也無妨。」食指勾起鍊墜舉到他面前,拉彌兒甜甜一笑:「你知道這裡面是什麼嗎?」
  「毒藥。」望著那個像是普通玫瑰花墜飾的東西,他很快就看出那個不起眼的機關所在:「是固體還是液體?」
  「是液體喔!這樣被檢查時也很以迅速處理掉。」晃了晃墜子,拉彌兒笑嘻嘻地問他:「如果我現在要你把裡面的東西喝下去,你敢嗎?」
  
  「有何不敢?」伸手解開鍊墜機關,他作勢要喝下裡面的毒藥:「妳用的不是即效性毒藥。」
  
  「聰明的孩子。」拿回鍊墜重新關好藏毒暗匣,拉彌兒枕在他胸前:「你還有心跳這件事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沒想的沒有心的人還有心跳,是因為你心裡還有對於人類的情感嗎?例如……對於過世的母親……」
  
  沒把話說完,拉彌兒只得一陣天旋地轉。自己和迪奧的位置對調過來,他的手扼在自己的咽喉。連生死問題都笑著回答的迪奧,毫無笑容的看著自己。
  
  「你還是太衝動了呢。」一抹暗紅自她脣角溢出,讓迪奧愣了一下。看到他錯愕個表情,拉彌兒咯咯笑了:「比你預想的還要早發作嗎?」
  「妳……知道?」雖然是在問她,但迪奧心中早有答案:「為什麼?」
  「因為不同藥物的交互作用。」拿起床邊的手帕擦拭血跡,拉彌兒笑得好像不是自己吐血一般:「你以為我為什麼三年只能嫁四個丈夫?因為我也跟著服用微量的毒藥掩人耳目,這得花點時間復原。比起有錢健康的女人,嬌弱的病美人會更加讓男人卸下防備喲。」
  「所以,你也中毒了。」彷彿是在說今天天氣般,她神色自若的提醒迪奧:「你要休養三個月才會恢復,趁這段時間做完我給你的最後功課吧。」
  
  看著這個已經在死神懷裡依然故我的女子,迪奧突然有種衝動。要是這雙手施力的話,她只會痛苦五分鐘吧?
  
  「認清現實,你這裡--」伸手輕敲迪奧胸口,她不疾不徐的說道:「沒有心。不管你多麼要佯裝人類,最終都不會成功的。所以別哭喪著臉,要以成功者的身份笑。還有,下次別一回買兩人份的藥了。」
  「為什麼?」困惑纏住迪奧,他不明白,這女人既然都知道,為什麼死的還是她?
  「我很寂寞,以往我從沒遇到像我一樣的怪物。現在我遇到了也過夠好日子了,這遊戲我不想玩了。」她的笑容越來越無力:「幫我換上我最喜歡的那套衣服吧,我該走了。」
  
  依她指示打開衣櫃,迪奧在她說的那套衣服之外,還看見一套全新的男裝。
  
  「送你,我猜三年內你會需要它。」
  
  沉默地替她著裝後,迪奧帶著她送的衣服以及她的日記離開。
  
  吸血女伯爵的喪禮他沒去,因為他的父親病得越來越嚴重。
  在家裡陪伴父親時,他總是會拿出她的日記來看,進而知道她許多祕密。
  
  在要前往喬斯達家的那天,他換上從未穿過卻異常合身的新衣,將那本日記丟進壁爐。
  
  「再見。」






----------繼續扭扭分隔線-------



  本來預定要寫的篇幅應該會再長一點,但是因為是列入子安大人推廣本《こい×こや》的故事,所以就讓故事走的快點。
  雖然寫完我才發現,迪奧當時只有十二歲,拉彌兒妳違反兒福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掩面)
  我還滿喜歡拉彌兒這樣的人物,對自己夠好也夠狠。喜歡的東西竭盡所能的搶,該放手的時候毫不猶豫的退場。
  其實去年就寫完了這篇,但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就暫時先當今年的生日賀文吧!
  子安大人四十八歲生日快樂!>3<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