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案:藤宮妖&路西華 執筆:藤宮妖



  何況庶幾的「意外」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其中有鬼,本該迎他歸府的管家被人在途中截殺。即使動用偵堂的人也查不出兇手是誰,更遑論找出源頭。
  這麼一個明顯的滅嫡行為,每個人都擔心一句「處理」的指示下去,自己就會惹來天大麻煩。

  最後解決這個僵局的不是身為宗主的爹,而是甫自異國歸來的娘親。

  「這孩子已經昏迷三天了。若滿七日未醒,就處理了吧。」

  據說當時守著庶幾到七日之限最後一刻,甚至不惜與其他僕奴大打出手的人,正是年僅三歲的鳳殿。
  即使鳳殿武學天賦極高,但終究是個孩子。拚死以身護住庶幾的鳳殿,最後險些同他一同被殺。

  也許就是因著這份救命之恩,庶幾選擇從沒接受過管家教育兼又筆自己年幼的鳳殿為新任管家。「鳳殿」這個名字,也是庶幾給她的。
  破了相的庶幾可以說是和宗主之位無緣了,對於他這前無先例的舉動,其他人若非漠不關心便是抱持著等看笑話的心態觀望,沒有誰想到要阻止。

  日後當庶幾展現出即使不倚靠美貌為武器亦能嶄露頭角的實力,將原本只有勉強收支打平的布莊經營到成為當地第一大布莊。
  不少腸子悔青了的人想要對他出手,目標全都有志一同的指向鳳殿。無論是意圖取代或從她這抓出紕漏痛腳,最終都成了庶幾立下規矩的犧牲品--

  動鳳殿的人,無論是甄家子弟或僕婢,沒一個有好下場。

  在他和庶幾初次見面之前,嬤嬤就已經告訴他關於這個同父同母的兄長逆鱗。
  所以面對爹直接挑起兄長的禁忌,即使是還不懂得看人眼色的幸即也識相的作壁上觀。

  「你還不到瑕不掩瑜,好自為之。」對於庶幾的拒絕,宗主微有慍色卻也沒再有進步一動作。
  「感謝爹的體諒。」庶幾沒有站直身子回話,而宗主也沒多看幸即跟嬤嬤一眼就轉身離開。

  聽到宗主的腳步聲,庶幾才直身和幸即告別:「我先回去了,改日會去你那拜訪。」

  「奴才恭送宗主、庶幾少爺。」
  「奴婢恭送宗主、庶幾少爺。」

  待宗主與庶幾離去後,陶勉才起身拍淨身上的灰塵,恭敬地對幸即說:「幸即少爺,請歸府。」

  雖然陶勉貌似尚未成年,但眉宇間已無少年該有的青澀稚氣。濃眉大眼卻不顯凶悍,輪廓是貌似混有異邦血統的深邃。
  這樣的相貌加上不得罪人的行事作風,理應是人見人愛的奴才。可是光憑能讓對自己從未關心過一時半刻的爹注意,就足以構成他討厭陶勉的理由。
  即使是在遠離府裡鉤心鬥角戰場的翠苗舍,各懷心思的嬤嬤和姨娘還是會偷偷跟自己命運息息相關的小主子灌輸關於甄府的一些規則。所以他對於陶勉討厭歸討厭,依然很清楚這個大自己不知道多少歲的管家,就是接下來自己直到成年前的守護者。

  有了自己的府邸,就代表著開始參與甄府的一切,無論好壞部份都一樣。

  就算是只想要過著平穩普通的生活,也得要有相對的實力。他所具有的只是甄府的錢與名,實際上商鋪運作全都是要靠陶勉打點。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