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她眼中充滿凌駕於怨恨之上的情緒,我試著想要跟她說些什麼。

  「對不起……」

  曾經被她緊掐著而讓尖銳指甲刺出無數鮮紅幼月的脖子,一說話就會從同樣被翻攪過臟腑深處湧出疼痛。
  我知道,要不是她不可能殺死我的話,我現在早就死了。

  「一點意義都沒有!」

  被攔住的她,努力伸長腳往我身上踹。

  「妳毀掉的是『我的未來』啊!」

  我可以逃的,但是她的話牢牢釘死我。
  因為我比誰都還要清楚,她希望繼續深造,最終成為以接近「知」與傳授「知」為業的大學教授。
  既有深厚學識又能將其他覺得難以登上大雅之堂的動漫小說主題拿來做研究,寒暑假時如同學生時代一樣擺攤。

  我最終能為她抓住的未來碎片,也只剩下繼續寫故事跟擺攤參場。

  縱使,她就是五年前的「我」。
  但是這五年間我遭遇到的事情,卻已經將我跟她分離成兩個「人」。

  為了「我的未來」,我將她的「我的未來」畫上分號。
  連她的得意之作,到我手上也變成不如她所預期的模樣。

  如果能夠流淚,也許那份悲哀可以稍微流洩出來一些。

  「夠了。」

  平靜的聲音與平靜的表情,制止她的那位開口了。

  「妳後悔過嗎?」

  後悔?我為什麼要後悔呢?我活下去,就是為了能夠繼續「我的未來」,那個延續了二十餘年的「我的未來」。

  「她的心裡,有妳留下的傷痕喔。」

  那位如此跟她說:「沒有什麼事會讓她猶豫調不要動筆,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我』的餘命是不是真的會像命紙所載。這些年,她的身體狀況妳是知道的。可是她因為妳的傷痕跟『妳的未來』猶豫了,還得要我出來才行。這樣,不夠?」

  「怎麼可能會夠?『我的未來』很大的!」

  她眼中流下了透明液體。

  撐著充滿身痕與疼痛的身體,我上前抱住她。

  「對不起……」
  「我不會那麼容易原諒妳!」

  「我知道,因為我和妳承擔著一樣的疼痛。」
  「『我』不要哭了。」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