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沒有要出國,不過光是要找人就夠花時間了。」雪白的杏仁豆腐進入她紅豔脣瓣間,毫無閒適氣息的褐色瞳仁洩漏她緊張情緒。像要掩飾自己的情緒,她說完便低頭專心吃甜點。


  從小看她到大,羅瞬自然知道依她的個性,要是自己幫的上忙她開口絕不客氣。可是現在她卻完全將他排除在任務之外,代表這次連她自己都不是很有把握能全身而退。

  如果現在問她「需不需要忙」,覺得專業能力受到質疑的她大概會把自己整死。至少,他以「羅瞬」的身分開口絕對是自找死路。若是要換回「大澤」,她在遊樂園主動要求切換的行為又讓他猶豫。

  在要換與否中間猶豫的羅瞬,掏出煙盒卻沒有打開。無意識地用拇指和食指捏住煙盒中央,反覆做著手指滑到底部、翻面讓手指變成在煙盒頂端、再度往底部滑去的動作。

  金屬煙盒和花梨木桌面碰撞發出的細微聲響,引起專心解決甜點的她注意。瞥見羅瞬不自覺做出的小動作,猜出他在想什麼的夏生露出一絲幾不可見的溫柔微笑。


  「這次是我跟『京極』合作。因為委託人的關係,不謹慎一點不行。」喝完最後一口甜湯,夏生看了一眼他分毫未動的芋頭酥。

  不用夏生說,羅瞬自動將點心碟子推到她面前:「給妳。」

  「你最討厭就是這個地方。」得到羅瞬的甜點,夏生也不介意手上的水晶指甲會弄髒,直接拿起來就吃。


  莫名其妙被罵的他倒也不生氣。停下轉煙盒的動作,他知道夏生想說的話絕對不只這些。


  「明明一點意圖都沒有,表現的卻像你想要對方一樣。在小地方記住別人的習慣,總是在被提出要求前就先滿足人家的需求。」芋頭酥暫時中斷她的指責,不過為了方便顧客食用而做成一口大小,轉眼間也被她清的一乾二淨。


  啜飲茶水,她深深呼氣:「結果人家愛上你了,你卻一點都不需要對方。卑鄙的傢伙!」


  羅瞬不可置否的挑眉,拿起桌上的帳單起身。

  曉得他是在逃避話題,夏生也不繼續就這個話題打轉。隨他起身離開包廂,在沿著竹林小徑回停車場時,夏生依舊用上半身緊貼著他的方式走路。

  連安慰人都被說得像是在使手段,他只好由著她去做。


  打開衛星導航,要確認下一個地點位置的羅瞬呆住了。這裡是……

  不必到目的地,他一看位置就知道那是哪裡。

  平常約會去那沒有問題,但是才剛聽完夏生接下來的狀況,他不覺得去那邊很好。

  或許是做他們這行的迷信,在出任務前,最好不要回去成為殺手之前的重要場所。

  就他所知,那裡是「司書」和夏生的特殊回憶地點。而且,是很不吉利的特殊回憶。即使他和她們共同生活這麼多年,依舊沒機會知道關於那個地方有什麼特殊回憶。


  從羅瞬行動中看出他的猶豫,夏生反而沒那麼在乎:「我們也是在那認識的。」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