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做了一個夢。
  夢到有小館被撤且借勢裁員。
  那是小正妹在類似月會聚餐的場合下宣布的,被裁的人也是當下才知道這頓吃完就要失業了。
  坐我旁邊的G跟我說:「還好我們都是待在大館,雖然工作越來越多,但至少不被裁。」
  「這樣真的是好事嗎?」我反問G,無法擺脫心中的疑惑。
  「這樣不好嗎?有固定的薪水,工作雖然很煩但又不難。就算什麼都不會也沒關係,只要不要被罵就好了。」G很認真的回答我。
  不,不是這樣的。這樣想著的我醒來,突然覺得好像看到前一天的煩躁原因真貌。

  這次參遊美迪亞的創作生活場是個很微妙的經驗,因為我沒遇過擺攤的人比逛攤的人多的場。所以中間我還跑去逛攤買本,圖像類的收穫比較多,第一次做出買見本這種事。
  平常顧攤都是碰到作品攻擊,沒想到這回居然遇到人身攻擊。(笑)
  不過我倒沒多生氣的就是了,因為這只是剛好遇上,又不是每場都會和同樣的人湊在一起。
  那些因為沒自信又自尊過高建立起的攻擊,現在大概因為上班的關係所以不會像以前一樣當場發火。
  我比較開心的是有以前買過人跟朋友介紹我的《粹選拾夜》,也有人是因為小亞畫的花紋好奇買回去跟朋友看之後覺得不錯又幫人過來買一份。
  慢慢的把自己的重心放回故事裡,希望我能夠多專心一點。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