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便利商店的工作是輪休,所以沒班時我都會在病房陪弟弟。

  我在看高中同等學力測驗的書,弟弟則是在玩相機。

  那台相機是醫生今年送他的生日禮物,我特地去查了價格,發現貴到讓我想退還給他。可是看弟弟那麼喜歡,我考慮要改還錢給醫生。

  「姊,醫生對妳不錯吔。」坐在病床上把玩相機的弟弟突然這麼說著:「這幾年來他有空都會來跟我們吃飯,就算沒班他還是會來跟我們吃飯,而且他還幫忙安頓妳的住處、幫妳介紹工作。我聽護士姐姐們說,有別的女生要約他吃飯都約不到喔!」

  聽到弟弟這麼說,我不知為什麼突然覺得有點慌了。看到一半的閱讀測驗文章,突然一個字也看不進去了。

  「你別、別亂說!醫生本來就很忙,所以才沒時間跟別人出去約會。」我有些結巴的反駁弟弟:「醫生都說把你當弟弟看了。我們都差十二歲了,他一定、一定也把我當成妹妹看了。」
  對於我的辯解,弟弟似乎不是很滿意:「既然妳都說醫生很忙,忙到沒時間約會。那他為什麼還能挪時間跟我們吃飯,而且還一吃就好幾年?」

  「那是因為……因為……」實在想不出什麼可以反駁弟弟的話,情急之下我居然說出心中潛意識認定的原因:「醫生又成熟又優秀,怎麼可能會對我這種小孩子有興趣!」

  「什麼東西有興趣?」醫生的聲音從門口傳來,我嚇得身體微微一震,手裡的書掉到地上。完了!被聽見了!他今天不是放假嗎?為什麼又跑過來了?

  相較於我的慌張失措,弟弟倒是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樣子。

  提著一個塑膠袋進來的醫生,神情跟平常一樣,似乎是沒聽到我前面在說什麼。
  「你們剛才在聊什麼這麼開心?」拉過另一張椅子坐下,把塑膠袋遞給弟弟的醫生又提一次剛才的問題。

  「我們剛才在……」沒讓弟弟把話說完,我立刻把書撿起來準備先開溜:「我、我要去圖書館還書,先走了。」


  在姊姊離開病房後,夢中的我視角就換到弟弟跟醫生身上。


  嘖!居然被姊溜掉了!雖然覺得可惜,不過……
  看了一眼幫我拿洗好的照片過來的醫生,我心裡浮現另一個計畫。

  「你姊怎麼了?」醫生不太放心的望了望門口:「她的臉好紅,是不是生病了?」
  「不知道吔,可能是今天血液循環特別好吧。」說是這麼說,但我心裡忍不住偷偷吐槽。笨蛋,她是害羞啦!

  對於我敷衍的回答,醫生似乎不太滿意:「別唬我啊!要是你姊身體不舒服要老實跟我講啊!不然照你姊那種死撐到底的個性,一定又是症狀很嚴重才肯掛號。」

  看到醫生這樣關心姊,我真的覺得可以試試看。畢竟我只剩下姊這個親人了,醫生的確是好人。這樣……我也能走的安心一點。

  「我怎麼會唬你,要是姊生病我一定第一個押她去掛號的。」把相機跟新的底片放進黑袋子裡,我一邊換底片一邊假裝閒聊的問:「醫生你有沒有女朋友啊?」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