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孩子同胎的那位是神明,本來就不該降生,流掉也是順應天意。」身著唐裝的妙齡女子向老婦說道:「可是這個孩子十七歲那年有個劫數,那位神明不捨她受苦,所以留下來陪她。」

  站在老婦旁邊的小女孩,旁若無人地和古裝少年玩著剪刀石頭布。注意到老婦在哭,她身手拉拉老婦褲管:「阿嬤,妳人未爽快喔?」
  老婦抱住她:「阿囡,妳千萬嘸通去看……」


  「喂!到站了啦!」一陣粗魯的搖晃動作,將曙民從夢中抽離:「嗯……金湖到囉?」
  「金湖沒有車站,我們得坐車過去。」金三從行李架上拿起吉他盒:「不過我是先打給萬善的人,請他們派人來載我們。」

  正如金三所言,他們走出車站就看到舉著寫有玉三名字紙板的人。玉三上前跟那人交談幾句,接著就由那人帶路往一台廂型車走去。站在廂型車旁邊的大叔們,一見到他們就立刻迎上來。
  對於宮廟認知與常人無異的曙民,自然乖乖站到旁邊看他們寒暄。
  雖然大叔們的年紀大他們很多,和他們說話的態度卻非常恭敬。看來「武威玄女」和「方相太子」的地位,似乎比曙民所預料的高很多。

  禮貌性的問候完畢,他們便坐上大叔的車往金湖出發。

  從車站到目的地有一段頗長的距離。聽不懂他們和大叔之間的談話,曙民索性用心音和華胥聊天。
  哥,他們在車上說的是真的嗎?看向若有所思的華胥,曙民還是無法相信從小便陪在自己身邊的他,竟然是曾在天界以強悍與冷酷聞名的上古神靈。既然你這麼厲害,為什麼會留在我這種一無是處的笨蛋身邊呢?

  『妳怎麼會覺得自己沒有優點呢?』華胥溫柔地握住曙民的手,認真的回答她:『妳是妳。這就是一個優點喔!』
  華胥說得很抽象,但曙民卻能理解他的意思。我存在對哥哥來說很重要,但爸爸和媽媽卻不是這麼想。他們應該覺得要是留下來的是哥哥就好了……而且哥哥耗費力量在我身上施下不回應就和其他世界隔離的法術保護我,「我」真的有那種價值嗎?
  『有的。』深知多說無益,華胥以行動代替言語。
  與真人無異的溫暖擁抱,暫時撫平曙民的不安。從金三和玉三的反應看來,華胥似乎能控制自己說話能被哪些人聽到。

  對了!哥哥,我剛才的夢是小學前的事吧?知道華胥能看見自己的夢,曙民也不就內容多做描述。小時候我除了你還能看到精靈鬼怪,還常常和他們一起玩。大人就是因為這樣才把我丟給阿嬤養吧?
  『他們沒辦法理解這是血族傳承,也遺忘他們年幼時的相關記憶,或者該說因為無法在接受而選擇忘卻。』極短的瞬間,玉三眼神蘊藏事不關己的淡漠:『妳外祖母也是掛心這件事,所以才會去找那位問事。我也是從那次之後,才在妳身上施法。為了我做的事,妳一連好幾天都因為找不到玩伴而哭紅了眼……』

  尚未把話說完的華胥,忽然把視線移到車窗外:『沒想到是在這裡……』
  什麼東西?察覺哥哥的表情有異,曙民順著他的視線看去。法術沒有解開的她,只看到一戶正在辦喪事的人家。
  懂得傳統習俗的她,立即將視線轉回來,什麼也不想直到車子離開喪家範圍。

  到了目的地,曙民還沒下車就聽熟悉的聲音。

  「小民!」璞主站在門口和他們揮手。
  雖然精神看起來不太好,但璞主看來是沒受到傷害。懸在曙民心中的大石頭,到這時總算是放下了。
  「小主!」打開車門,曙民連行李都沒拿就跳下車去抱住她:「妳沒事……太好了……」

  「先把東西放好再玩好不好!」和璞主不對盤的玉三,雞蛋裡挑骨頭地找碴。
  「兇什麼啊!男人婆!」不服氣的璞主頂嘴回去,換來玉三哼笑以對。

  「金三,我可以把你們的事跟小主說嗎?」因為玉三太兇了,曙民決定問能夠管住他的金三。
  「可以啊!畢竟璞主也是被『啟新諸神』看上的人,遲早又會再被捲入事件當中。先把事情跟她說清楚,讓她有心理準備。」
  有了金三許可,她們在把曙民的行李搬到今晚要睡的房間,便說起昨晚離開飯店後的遭遇。情緒正處於亢奮狀態的曙民,比手畫腳地說出昨天的驚奇事件;平常多話健談的璞主,一反常態地安靜傾聽。
  察覺璞主的異樣,說完自己經歷的曙民,握住她的手問道:「小主,妳想說什麼就直接說。我在這裡,我聽著。」

  一直想隱藏緊繃情緒的璞主,毫無預警地掉下淚來。

  「小主……」不擅長安慰人的曙民,只能笨拙地抱住璞主拍她的背。
  放假都在家裡幫忙的璞主,比外表看起來更有力氣。長期搬運貨物練出來的臂力,勒得曙民有些喘不過氣來。深知個性活潑近人的璞主其實自尊心極高,會讓她哭的事,一定是嚴重到她沒辦法處理但又非常重要。

  哥哥,我要怎麼辦?曙民很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卻又不知該如何開口。習慣性地,她用心音向華胥求助。
  『妳就讓她哭。會說的事,她哭完就會跟你說。』只要和曙民本身無關的事,華胥總是有些冷淡以對。

  沒有更好的辦法,曙民只有照他的話去做。
  過了一會兒,不再哭泣的璞主開口:「妳打開電視看新聞。」
  雖然不知道璞主想做什麼,可是曙民還是依言行事。

  「……警方已經封鎖現場。」新聞台按照往常慣例打上聳動又不知所云的標題,還用了像某水果日報的現場模擬圖。
  「孔廟喋血?」唸出感覺很不搭軋的標題,曙民認真把報導看完:「這件殺人分屍案怎麼了嗎?」
  「是大量肢解殺人……」想起昨晚的事,臉色發白的璞主,用顫抖的脣瓣說出事情經過——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