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林夏毓一起出門的璞主才走進電梯,就和曙民一樣被問了奇怪問題。不得不說,他們推銷組織的方式實在太糟糕了。以至於璞主聽了她的話依然無意加入「啟新諸神」,想都沒多想就馬上拒絕。
  被拒絕的林夏毓也沒動氣,反而陰冷一笑。
  「我是『啟新諸神』的幹部——『魍魎委員長』。」林夏毓自我介紹完,璞主便失去意識暈過去。

  再度醒來時,她已經跟一群從沒見過的陌生人待在一個她不認識的廣場。

  這裡……是哪裡?她有些害怕的環顧四周,最後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喂!李佳漢!你們想做什麼!快放我走!」
  「放妳走?」李佳漢還是不改嘻皮笑臉的輕浮態度:「等一下有重要人士會來帶妳走。把妳放了我要怎麼跟他們交待?而且妳所有行李都不在身上,是想要用走的從台南走回花蓮嗎?還是說妳能騎熊橫跨中央山脈回去?」

  台南?這裡是台南!璞主打量著自己所在的位置。從附近的建築物看來,目前所在地是某間廟宇的廣場。但是這裡又不像一般廟宇那樣香煙繚繞,所有門都關起來。
  「不過他們也真奇怪,叫我們無論如何都不要開門。這樣他們怎麼進來?」大概是等到覺得無聊,李佳漢開始沒話找話聊。

  然後,殺戮慘劇從天而降,揭開序幕。

  宛如從即將下葬棺木中爬出來的紅衣女子,掣一柄大到有點誇張的血紅斧頭出現在廣場中央。
  沒有和在場的任何人交談,她只說了一句沒人聽得懂的話,便朝「啟新諸神」成員揮斧!
  沉重到她放在地上時足以壓碎石磚的血斧,女子卻能靈活操弄。赤色晚禮服外的蒼白纖臂,完全看不出具備如此驚人的怪力。

  無論是武器或者服裝,絲毫不影響女子的動作。

  先削去雙足、再斷去雙手,有時仁慈地直接斬首、有時又殘虐地片肉剔骨。逃得越遠,死得越快。不管仁慈或殘虐,女子臉上始終沒有表情。
  面對眼前地獄般的景象,驚嚇過度的璞主再度失去意識——


  「結果我醒來時,已經在萬善祠門口了。」說到這裡,璞主激動地抓住曙民的手:「小民,我們回台北去好不好?『啟新諸神』全都是瘋子殺人魔。我們再跟他們扯上關係的話,遲早會被殺的!」
  「我知道,我也沒打算和他們攪和下去。」拍拍璞主的手,曙民試著安撫她。

  「那妳為什麼要和何家姊弟一起來?」她有些歇斯底里的質問曙民,音調不由自主提高幾度。
  「我們一樣要來雲林啊!」不滿她的說話態度,曙民的口氣也惡劣起來。只是話說出口後,曙民像是想到什麼放軟氣勢:「有人傳真到軒轅宮去告知妳的下落。要我單獨行動我會害怕嘛!金三會武術、玉三會法術,有厲害的人在身邊會比較安心啊!」
  「反正我們明天一早就走,知道了嗎?」也不問曙民的意見,璞主霸道的下了決定。看她也是飽受驚嚇想盡早脫離這個是非圈,曙民讓步地點頭:「那等一下我要去拜我阿嬤。」
  「一定要現在拜嗎?我們現在就走不行嗎?」璞主焦躁不安的逼問,讓曙民的火氣又起來了。
  知道再說下去只會平添不快。把要拜拜的東西準備好,曙民便和華胥出門。

  『不和金三他們說沒關係嗎?』華胥不放心地回頭看他們今晚借宿的民宅。
  「阿嬤的墓用走的就能走到,不用麻煩人家。」快步趕路,曙民的表情有些不對勁。

  足足走了一個小時,曙民才到阿嬤的墓。雖然已經晚上十點又值他們被人追捕期間,曙民的動作還是一樣慢條斯理。
  祭拜儀式結束,曙民跪在墓前對墓碑說明家裡最近狀況。提到父母要離婚而且兩人都不想要她時,平穩的音調開始哽咽。說到傷心處,她閉上眼睛仰起頭,等待淚意消退。

  『小光,我們該回去了。』華胥看往他們來時的方向,提醒尚有法術在身的曙民一些關於她看不到的異象。

  亥時將盡,有孤魂野鬼在路上是很正常的事。可是現在周圍連半個鬼魂甚至精怪都沒有,這就非常怪異。
  曙民乖乖照著華胥的話去做,把東西收拾好和他一起離開。
  鄉下地方,過十點就已經沒什麼人。看了看手機時間,曙民加快腳步。糟糕!已經要十二點了!

  人跡杳然的鄉間小路,有個奇特的東西帶領一群人往曙民衝來。

  那是用四角形骨架框住的中空圓柱物體,看起來像用根細竹串著的無底燈籠。彷彿有隻看不見的手在操控它,那個造型奇特的竹製品,一跳一跳地向曙民靠近。
  童年在此度過的曙民,自然認得這個東西。只不過……

  「咦!水藏有黑色的嗎?」
  『小光,快躲開!』
  「小民,快閃邊!」

  曙民的問句、華胥和玉三的警告同時響起。黑水藏突然以不合常理的方式從一公尺外飛起,筆直撞向曙民!

  『妳的名字叫光民啊!』一把曙民沒聽過的聲線從黑水藏傳來:『我收下了。』

  黑水藏撞擊力量極大,曙民當場被撞到跌坐在地上:『好痛……嗯?』

  沒有預料中的疼痛,準備起身的曙民,發現自己身上穿著樣式與華胥相似的古裝。一條紅線纏在她左腳,長長線尾看不到另一頭的所在位置。
  沿著紅線向前看去,曙民嘴巴張得大大的,表情像是看到外星人降臨似的。
  平常沒戴眼鏡便與瞎了無異的眼睛,清楚看到那個原本不可能看到的人影——

  極長黑髮像有生命的活物,一絡絡在沒有風的夜空中飛舞;即使戴著眼鏡,妖異氣質依舊讓那張蒼白臉孔變得豔麗絕倫。曙民再怎麼不會認人,也不會錯認的,自己的臉!

  「罪臣共工氏一族,還不束手就擒!」說話的玉三穿著一身赤黃長袍,及腰長髮盤成像歷史課本上古代人那樣的髮髻。
  跟在黑水藏後面的大叔們,露出猙獰表情:「軒轅氏的傳人,我們是炎帝傳人,何時成為黃帝罪臣。吾帝在此,莫要放肆!」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