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必要跑吧?有不惜逆天也要守護妳直到萬劫盡度的華胥帝在,有什麼好跑的?」被另一批黑衣人簇擁而來的女高中生開口:「我是『啟新豬神』的首領——『星楓少君』。我想,妳應該比較瞭解我另一個名字,卓梓嵐。」

  聽到那個女高中生的名字,曙民驚訝到大叫出來:「妳是爸爸和媽媽公司的老闆的女兒!」

  「是啊!妳父母待的那間公司,只是我爸財團裡的其中一個小公司罷了。」盯著被自己來歷嚇著的曙民,卓梓嵐無不得意的挑了挑眉。雖然己方占了優勢,她卻突然想起昨晚的事——


  「以妳的方法不會讓史曙民順服的。」即使閉上眼睛、戴著遮住半張臉的鐵面具,格特彎起的半邊嘴脣,依舊能讓他的嘲諷之意表露無遺:「妳的方法只會讓她心生反感,『哥哥』是不可能放任不管。」
  卓梓嵐會同意格特當參謀,看中的是他聰穎到不像人類的頭腦。不過他把每個人都當成笨蛋愚弄的態度,讓卓梓嵐從認識他的第一天就對此痛深惡絕。
  什麼嘛!只是比別人聰明一點而已,囂張什麼!自尊心極高的卓梓嵐,自然對格特的話興起作對之意。我就不相信,以我的方法不能讓史曙民加入「啟新諸神」!

  把不愉快的記憶丟到一邊,卓梓嵐使出殺手鐧:「加入『啟新諸神』吧!不然我就叫我爸把妳爸媽開除!」

  「不要。」一如昨晚的答案,從曙民口中說出。
  「妳知道妳說了什麼嗎?」不甘心事情就如格特所料的卓梓嵐,再次強調她的威脅嚴重性:「被我爸親自開除的人,不會有公司要收的。妳爸媽不是要離婚了嗎?還有妳看精神科也有長期醫藥費支出不是嗎?拒絕我,等於替妳家判死刑喔!如果你們家的人遭遇什麼不幸的話,也都是妳害的喔!」

  居然……在這麼多人面前說出來……那麼殘忍……和內心的慌亂恐懼不同,曙民又被那張冷酷面具蓋上。

  『果然是陛下。』坐在輪椅上的敖雪,恭敬地向華胥打招呼:「岱嶼雪山龍女敖雪,拜見終帝。恕妾身體受重創,略去三跪九叩之儀。』
  『雪山龍女不必這般多禮,華胥國早就被滅。現在的我,只是個未入仙班亦沒在生死簿上載名的神魂罷了。』和故人重逢,華胥全然沒有開心的樣子。

  這邊是神與神的對峙,旁邊人和人之的角力也還沒結束。

  「我的答案還是不會變的。」曙民勾起一抹毫無暖意的微笑:「答應妳,我得毀掉台灣;不答應妳,我的家庭會加速崩壞。不管答應與否,我的家庭都一定會消失。既然如此,我何必聽命令行事?」
  「妳別忘了,艾璞主還在我手上。」為了達到目的,卓梓嵐再不情願還是使用格特設下的陷阱:「要她活命的話,就乖乖跟我們合作!」
  「卑鄙。」無機質般的墨眸冷冷看著卓梓嵐,極度深沉又讓人猜不透她在想什麼。

  「沒必要同意她的條件。」揹著吉他盒的金三宛如天人臨世般翩然落到曙民身旁:「艾璞主已經逃脫了。」

  「不可能!」直直瞪視這個程咬金,卓梓嵐有股不好的預感。
  「妳可以自己確認。」玉三的聲音隨著漫天降下的水珠出現。
  甫與這些憑空出現水珠相觸,黑衣人便開始溶化成為破破爛爛的黑色紙人。先前被擋住的玉三,拎著兩根木棍走到曙民另一邊。他和金三一左一右守在曙民身邊,擺明隨時可以開打。
  瞧他們講得自信滿滿地,本以為穩操勝算的卓梓嵐也開始動搖。她拿出手機打給負責監控璞主的手下。

  『兩位便是這一代的太子與玄女是嗎?果然有軒轅與嫫母的英姿。』敖雪的態度還是和對華胥一樣,只是口氣就沒那麼恭敬:『雪山龍女敖雪參見方相太子、武威玄女。』
  「不用那麼客套,我跟妳不是同路人。」明白對方是頗有地位的神,金三的態度反而更加惡劣:「這個千金小姐就是妳點選的乩身對吧?身為岱嶼的守護者卻聚眾滋事。就算妳是女媧娘娘親封的神,我也能按天道將妳斬立決。」
  面對金三的放話,敖雪非不害怕,反而還笑了出來:『今年初九的天帝年朝太子沒去吧?連應該加以協助之事都未知曉。』

  這話是什麼意思?金三沒來得及問,又一批黑衣人從門外趕來將他們團團包圍。這批人不同於先前的紙人,這次是貨真價實的人類保鑣。

  「這回是你們贏了,但不用太得意!別以為把阿美巫婆救回去就沒事,我們『啟新諸神』一定會消滅掉這個罪孽深重的土地!」撂下很話,卓梓嵐在黑衣人保護下離開。

  「太孬了吧!虧我還烙人來要好好打一場。」即使長期女裝打扮,玉三還是不改男生好鬥的天性。
  「烙人?」疑惑地巡視四周。依曙民對「烙人」一詞的認知,是找很多人助陣打群架的意思。可是她看來看去,也只有金三算是玉三的助拳。
  「我之前就在懷疑。」玉三的問題是問曙民,視線卻射向華胥:「妳為什麼只看得到華胥?」
  「咦?」不明白他的意思,曙民反問他:「難道我不應該只看到哥哥嗎?」

  「笨小孩,時間不多了。」金三敲敲手錶提醒弟弟,順便告訴曙民:「妳的朋友現在躲在雲林,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
  目的地相同,曙民當然是和他們同行。



       ╳      ╳      ╳



  聽完卓梓嵐的戰況回報,格特毫不留情的大笑出聲。

  就算隔著電話,卓梓嵐也聽得出他笑聲中的挖苦意味:「有什麼好笑的!我們的據點被毀、人質也沒了吔!」
  「這就是天才和白痴差異啊!」格特招牌冷笑再度出現:「據點也好、人質也好,這些都只是我放好玩的廢棋啊!」
  「你說什麼!」電話另一頭的卓梓嵐,音量提高到爆音:「那些都是我辛辛苦苦找來的同伴,你居然這樣浪費人力!」

  「我並沒有浪費,只是物盡其用。」格特閉上眼睛:「他們現在正自以為逃過一劫在慶幸著吧?」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