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盪盪的大殿,沒有曙民預想的香客或廟方人員,甚至連廟門都緊緊關著。毫無人跡的殿中,「哥哥」像是被老師處罰的小孩,直挺挺地站著。
  「『哥哥』!」反正沒有人看到,曙民小跑步到他身邊:「走吧!我們去找金三向他道謝。」
  『等等……』沒時間向曙民說明狀況的「哥哥」,就這麼被她拉往後面住屋走去。

  即使「哥哥」只是靈體,曙民的動作還是造成和真人接觸無異的效果。看不見其他存在的曙民,不知道自己當著滿殿神明面前把「哥哥」拉走會有什麼後果。

  『放肆!』執律天將追上來,掄起鐵棍便往曙民的頭揮去。
  受到「哥哥」保護的曙民,連其他的存在的聲音都聽不到。完全隔離的她,自然不知道身後正有危機襲來!
  始終讓她遠離那個世界的「哥哥」,自然也有應付之道。

  衣袖一揮,當下便化去執律天將的攻擊。但是鐵棍帶起的特異風壓,還是對她造成影響。
  一股輕微電流從她頸背竄入,整個背部登時麻痺。

  「怎麼回事?」習慣性要回頭一探究竟,這回「哥哥」倒是即時制止她:『沒什麼,別回頭看。』

  往她背上輕拂一下,「哥哥」輕鬆解除執律天將造成的傷害:『我有些事得處理,妳幫我去找管理這裡的人來好嗎?』
  對「哥哥」極度信賴的她,自然是全部照辦。

  鼓起勇氣問過宮裡的工作人員,她走到玉三的房間找人。可是玉三不知道跑道哪去,想要避嫌的她立刻退出去。
  要走回大殿的途中,她經過浴室前面。摸了一下頭髮還是感覺黏黏的,心想進去借水沖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曙民握住門把要開門,又有一股電流將她手給電麻。平常心思還算縝密的她,這方面神經卻異常的粗。甩甩手,她還是把浴室門打開。為什麼今天老是被靜電電到啊!

  原本只是很順的開門動作,但因門的另一端變得不單純。

  「啊——!對不起!」把門「砰」的一聲大力關上,曙民飛也似的逃離案發現場。討厭!我看到金三的裸體了啦!
  僅有短短一瞬間,可是看到的景象卻深深印在曙民腦海。

  拜沐浴乳泡泡所賜,金三的曝光度降低很多;加上身高相對位置的關係,曙民也只有看到他的上半身。
  中性面容似在沉思什麼,纖眉微擰。盤在頭上的黑髮有幾絡垂在頸背,更顯出他皮膚白皙。精瘦結實的身材,讓曙民看了臉紅心跳。
  這樣誘人美景,曙民卻覺得有點不對勁。

  奇怪……是什麼地方有問題呢?走會大殿的曙民,見到長髮結髻的「哥哥」才想通。不對啊!金三是短頭髮,洗澡根本不用盤起來呀!

  「原來妳在這。」金三拿著曙民的衣服走來:「妳的衣服已經洗好烘乾了,要不要沖個水換一下衣服?」
  聽金三這麼說,曙民心中浮現不祥預感。當頭髮還有些濕濕的玉三出現時,預感變成既定事實。

  活像要來討債的流氓,玉三殺氣騰騰地衝到曙民面前,一把揪住她的領口逼問:「是誰派妳來的?」
  還未從真相衝擊中恢復的曙民,張開嘴巴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擔心她受到傷害的「哥哥」,立刻飄到她身邊保護她。
  玉三冷哼一聲。有空的手比出奇特手勢往「哥哥」揮去,一副手枷腳鐐憑空出現將「哥哥」鎖住。

  「笨小孩快放手!」金三的手搭上玉三手腕,略施巧勁讓曙民脫離箝制:「人是我救回來的,有什麼事我負責。快解開人家的枷鐐!」

  即使再不甘願,玉三還是依言行事。

  「好了!現在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吧?」金三擺出老大的架子:「小民先說,再來換笨小孩。至於那位說話我聽不到的先生,等一下我有問題想請教。」
  得到澄清的機會,曙民將事情經過一五一十說出來。想當然爾,換玉三說時自然帶有偏見。
  「簡單來說,笨小孩的淨壇被小民破了,可是小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破的是嗎?」金三深深吁一口氣:「現在小民已經知道我們的祕密了,我們乾脆攤開來講明白。」
  「如妳所知道的,我們家是經營宮廟和武館。可是,我們家的狀況和其他人不一樣。據說我們的祖先分別傳承軒轅黃帝和某個沒被明文記載的戰鬥仙女血統,所以要由嫡系子孫繼承家業,而且宮廟和武館缺一不可。」

  如果早幾個小時,曙民一定會對金三說的話大加吐槽。不過為避免重蹈覆轍,她選擇繼續聽金三說完。
  畢竟陳采宣只有一個人就令她差點一命歸西,現在她要面對的人數是之前的兩倍。即便他們不是肌肉壯漢,光是突破一百七十公分的身高就夠讓她覺得有壓迫感了。在人家的地盤還是乖一點比較保險。

  「按照家規。我成為這一代的『武威玄女』,管理武館。笨小孩理應是這一代的『方相太子』,不過他無心繼承家族事業就是了。」金三說得輕描淡寫,眼神卻非常認真。

  聽金三的解釋,曙民立刻發現其中問題:「照這麼看來,你應該要是女生、玉三應該要是男……」
  從曙民的表情看出她未竟之語的可能內容,玉三微笑點頭:「笨小孩和神明打賭。如果他能以女孩子的身分過十五年的話,祂們就不能逼他繼任『方相太子』;而且武館弟子也不是全部都會服女孩子當館主,所以我就和笨小孩交換身分,等我們十八歲生日那天再換回來。反正我們運氣不錯,是同卵異性的雙胞胎,不被看到裸體就不會被發現。」
  「咦!這麼說來,我剛剛看到的是玉三沒錯囉!」曙民看了看玉三又看了看金三。

  這對雙胞胎不但容貌相似,連身形也差不多。除了頭髮長度之外,金三的身高比玉三略矮一些,手腳也因長期練武而有點肌肉。中性美貌,令人難以分辨性別。

  真的假的?那麼漂亮的人居然是男生!太過震驚而頭腦短路的的曙民,身比意快地往玉三胸前摸去。平的!真的是平的!他之前那個比我大的胸部是打哪來的?
  「不用摸了,那是墊出來的。」明白曙民毛手毛腳的理由,不代表玉三會放任她持續騷擾自己。從她的視線現推測,在襲胸之後的下一個目標是頭髮。動作比她慢一步的結果,是痛到又脫口說出台語:「靠夭!會疼咧!」
  「你真的留長頭髮喔!」和玉三殺人眼神相交。曙民立刻識相的放手:「對不起!我以為你戴假髮,還想說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假髮……」

  自己的頭髮被誇獎,玉三臉色很明顯地緩和下來。

  「好!」雙掌相擊,金三將眾人的注意力拉回來:「既然小民的問題解決了,接下來該你了吧?說話我聽不到的先生,我連東西都幫你準備好了。」

  金三比了比身後。
  一枝毛筆被自殿樑上垂下的紅線綁著,筆尖懸立於一盤白沙之上。

  「那是……」玉三說兩個字,立刻被金三打斷話頭:「我是老大還是你是老大?」

  原本在看這對姊弟吵架的「哥哥」,像是聽到什麼似地向門外張望。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