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第一次讓女孩子來我家,但我還是習慣性先檢查一下家裡有沒有髒亂到不能見客。


  除了幾個還沒收到泡麵空碗和堆滿地的資料之外,其他部份看起來都還好。比起上次龍儀雅要來收貨款時好很多,至少我把走道空出來了。

  不知道是因為沒有五官還是家教良好,一直維持慢我半步的伊家過織,進來也沒像其他人一樣好奇的到處打量。


  「抱歉,我沒想到會帶妳回家。地上有很多東西,小心不要踢到。」不知道她的「視力」範圍有多遠,我只能先出聲提醒她。

  『謝謝萬桑。』似乎是看出我懷疑的事,伊家過織細聲細氣的跟我說明:『請不用擔心。我的視力範圍跟人類一樣,不過我即使沒有光線也能看得見東西。』


  真好!沒有光也能看到東西的話,要發現什麼獨家畫面也方便多了。我在心中暗自將她的特殊能力記下來,思忖可以用這個寫出多少字的故事,表面是還是不動聲色的跟回頭她說:「那好,等一下進去我就不開燈了。」


  伊家過織不知道我說的「進去」是什麼,下意識的將頭稍微偏向一邊貌似思索。如果說是一般女孩子擺出這種動作,應該會讓人覺得好可愛。但是看到她的水煮蛋臉時,我什麼感覺都不會冒出來。


  帶她走到那個房間前,我的心情變得很沉重。從那天起,我以為自己再也不會在打開這扇門。

  不過約定就是約定,我也只能硬著頭皮開始找鑰匙。



  「我不喜歡看到那些,所以就不開燈也不跟妳進去了。」找到鑰匙後,我先和她約法三章:「聽好,等一下進去不能尖叫;如果有適合的臉妳想帶走的話,要先跟我說妳的身世;離開之後不能跟任何人類或非人說我的事。妳做得到嗎?」


  『做得到,我以伊家過織之名立誓。』她非常正經的向我保證。



  妖怪跟人類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不能違背以真名發誓的誓言。就我所知有些妖怪是可以立假誓,不過無臉怪應該沒那個能耐。


  有了她的保證,我打開那個已經兩年多沒打開的房間。已經悶了兩年的陳腐空氣,張牙舞爪向我撲來。


  「對不起,打擾了。」用接近喃喃自語的音量對著房內說話。即使沒有開燈,我腦海中還是清楚刻著兩年前把這個房間鎖上時,看到的最後景象。



  房間裡什麼擺設都沒有,三面牆上全都釘掛著大型標本盒。盒子裡放的是一張又一張像是電影道具一樣的人臉,遠遠看去像是三面遺照牆。


  某種程度來說,那也的確是遺照牆。一百八十八張臉,加上被毀掉的另外十二張臉;足足兩百條人命,像是擺飾一樣掛在這個房間裡。



  跟在我後面的伊家過織,被房間裡的景象嚇著了。光是看到紙片人就會尖叫的她,看到裡頭牆上那一整面的帥人臉便如我所料的又想尖叫。不過她謹記誓言,在尖叫溢出之前便用手摀住下半張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