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宵說話速度慢慢的,使聽她說話的廖馨情緒異常放鬆。一直在心頭的問題,似乎變得一點都不重要了。前所未有的體驗迷住廖馨,讓她乖乖的聽夜宵把話說完。

  「錢是用來買我有形的交易物品。無形的部份,就要用靈魂來抵。當妳同意和我訂下交易契約,在妳死了之後,靈魂歸我所有。」夜宵漆黑如墨的眼眸像兩泓無波潭水,沉靜到近乎完全沒有情緒:「即使要耗費金錢、出賣靈魂,妳還是想跟我進行交易嗎?」

  身心均達到極度安定的廖馨,茫茫然地回望夜宵。話她是聽進去了,可是過於渙散的神識只能緩慢思考。要把靈魂賣掉?現在這樣很好啊……我為什麼要和她交易……

  一個畫面閃過腦海。


  發出白光的手機螢幕,顯示李清祖和于蔚鳳全裸親暱合照。


  李清祖總是小心翼翼地遊走在她們之間,巧妙地避免她們有所接觸。不過,于蔚鳳還是利用李清祖手機裡的照片向廖馨示威。

  明爭暗鬥這麼久,廖馨第一次看到對手的長相,在如此穢亂不堪的照片上。

  同時她也領悟到,光憑李清祖的意志力,是不可能和于蔚鳳一刀兩斷的!她需要有人協助她,給她強大到足以令李清祖改變的力量!清祖是我的!我絕不讓任何人搶走他!

  舒適的感覺瞬間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滿腔妒火。廖馨緊握住骨瓷茶杯以免自己拍桌大叫失了形象。她一字一字,恨意十足地把答覆從齒縫擠出:「不管付出什麼代價,我都要把清祖留在我身邊!」

  「這次的交易總價一萬八千加上妳的靈魂。靈魂等妳死時我會收走,一萬八千請付現金立刻繳清。」夜宵笑盈盈地跟她算帳,口氣從容彷彿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我出的價碼一向很合理,妳身上的現金絕對夠付這次的晤談費用和交易費。」

  抿了抿嘴脣,廖馨開始猜想夜宵是不是有透視眼。因為不確定會花多少錢,她乾脆把家中找得到的現金全帶出來。拿出錢包算了十八張千元紙鈔交給夜宵,她還剩下九千多元可用。

  毫不客氣地收下交易費,那疊鈔票像蒸發一樣自夜宵手中消失。一根通體烏黑的釘子,躺在夜宵白裡泛青的掌心:「這是『情人釘』。妳在朔月丑時用自己的血喚醒它後,只要再沾到李清祖的血,在血被釘子食完之前,他都沒辦法離開妳。」

  廖馨接過「情人釘」,如獲至寶般將它緊握在手裡:「請問,什麼是朔月丑時?如果沾到別人的血會怎麼樣?」

  「朔月丑時是陰曆初一的午夜一點到三點。」夜宵頓了一下,寓意深遠地繼續說明:「妳用血喚醒『情人釘』之後,它就認定妳是主人。只要提供足夠的血,無論是什麼樣的對手它都會幫妳修理。不過,只限於感情對手。要是被第三個人的血玷污,妳和它的契約就會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