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嚕嚕嚕嚕嚕嚕,翻了快半星期的英文。現在好想寫小說啊!(尖叫)

  反正今天都在跟英文一起過,也沒什麼奇怪的事好寫。

  練習寫小說的題材到處都有,只是看個人會不會運用而已。所以我生日那天發生的一些事,容我以我擅長的小說形式偷偷寫一段。

───────我是分隔線───────


  小週末的晚上,車站附近全是上了五天課想好好玩一玩的學生。已經替彌過完生日的一行人,在等待公車前來。

  口渴想喝飲料的姊姊,快步跑向公車站附近的五百西西飲料店;十字和狐狸愉快的聊著,看不出來是才見過兩次面的樣子;被遺忘的彌看了他們一眼,心往後退了一步。

  她靜靜看著來往車潮,景象只是單純的印在視網膜,沒有落入記憶庫中。身後傳來林俊傑的「江南」,若有似無的鑽進她耳中。

  「所以,不管妳多努力。大家喜歡的,永遠是妳身邊的人啊!」和彌有著一樣長相的「彌」,親暱的摟著彌的肩。說出來的話,卻是難以想像的傷人。

  「不管妳說我多麼虛假做作,大家喜歡的還是那個依大家所想的那個樣子出現的『我』啊!笑一個,免得等一下被人說妳這個壽星不快樂啊!妳不是想做個不讓人擔心的『乖孩子』嗎?那就不要出現吧!這樣也省的周圍的人還要分神擔心妳。『乖孩子』的第一守則就是要變成像空氣一樣容易被人忽視的存在唷!」

  這次,彌連哭泣的力氣沒有。十字沒有錯,狐狸也沒錯,連「彌」也沒錯。

  是她不好,是她自己要當「乖小孩」的。

  她再後退,退到心裡那個小小世界。隨便推開一扇玻璃門,躲到沒有其他現實人類的地方。

  「彌」在她身後,隔著玻璃門對著她笑,揮手送她逃跑。(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