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傾城,連建物的人造燈光也晦暗不明。

  重力與溫度讓打在身上的水滴如同鈍頭彈,滯留體內的疼痛與冰冷沒有讓人影倒下。

  安靜走著,連厚底靴踩踏在水窪的聲音都被雨聲蓋過。

  應該好好收束腦後盤起的長髮,狼狽黏在臉頰身上。消光黑色半面罩遮住主人的鼻嘴,也掩蓋大半情緒訊息。讓人能夠完全隱身黑夜的服裝,令穿著者像是在暴風雨來襲時,悄然遊蕩尋求獵物的怪談首級。

  只剩下宛如黑夜的眼眸中,殘留隨時會渙散的微弱光芒。

  

  頭上的雨彈倏地停歇,取而代之是綿密「滴咚」聲。

  「啪嚓」迴身肘擊輕鬆被擋下,對方反客為主牽制攻擊失敗的纖臂。來人對上側頭充滿警戒的雙眼,只有淡然一笑:「在強颱來襲的戶外戰鬥並不明智,你們人類沒有跟這種自然力量抗衡的能力。妳應該還沒失去這方面的判斷力吧?女士。」

  

  低沉溫和的男性嗓音在風雨聲中依然清晰。擒住她的白衣男人身邊似乎有什麼保護著,讓風雨不能侵襲分毫。沒有特別用力卻剛好扣住關節讓她動彈不得,兩人實力差距極為明顯。

  唯一支持她的是「不可以在敵人面前倒下」的信念,只是眼前男人的影像不時會變成晃動重影。除了徒勞瞪著對方,體力幾乎耗盡的她已經連在風雨中站著都很困難。

  

  「若我不是妳來這個城市的目標,今晚就先休戰吧。」在黑暗中隱隱發光的鮮紅雙眼,露出即使在盛世太平之地生活也不曾削減的危險性:「妳已經腦震盪了,必須休息觀察。」

  

  你是醫生嗎?不然怎麼……發現自己已經無法控制聲帶的她,只能看著男人彎下身,像是抱孩子一樣單手將她抱起來。看起來與一般人類男性同樣粗細的手臂,讓她坐在上面也不顯吃力。

  雨水被隔離在外,但她身上原本的水滴沾濕男人衣物。撐傘的他不疾不徐在夜色行走,像是一場普通的散步。

  那雙能夠看見非人存在的雙眼,所見到的是低階魔物們驚慌逃逸,能離他們多遠就更遠點。

  

  黑暗退去,淡黃光芒讓她一時不能適應地瞇眼,男人抱著她停在一間房子前面。把收攏的自動傘掛在門把上,手指從襯衫口袋勾住鑰匙開門。

  帶著咖啡香味的的溫暖空氣從面逸出,因雨水失溫的身體似乎不那麼僵硬了。

  過度緊繃的意識,只要一點身體本能放鬆的空隙就被擊潰。

  眼前再度陷入黑暗的她,耳邊聽到男人像是招待客人一樣的話語。

  

  「歡迎,今晚請好好休息,女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