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在心裡一直隱約看不起自己的師父,不只因為她是女流之輩。
  雖然師父在江湖上有著仁厚之名,但歷來的武林大會她幾乎都不會參加比試。
  即使有人前來求戰,師父依然不肯應戰。就算師父總能說出一篇讓對方信服的道理,他依然覺得師父只是個徒有武藝卻總是故弄玄虛的大嬸。

  瞧不起師父的他,背著師父和人挑戰。鵲起的名聲讓他得意忘形,卻不知有些人是輸不起的。

  被暗算的他拚命逃回師父身邊,原是希望師父再用那些大道理勸退對方。可是對方卻以維護名譽為由,誓死要取他性命。

  「唉--」師父深深一嘆:「我本期望止戈為武。既然不得,那只有單戈成戰了。」
  「臭婆娘,口氣挺大的嘛!」毫無警告,九節鞭意圖纏上他師父脖頸:「今日就拿妳首級讓天下人知道,妳這婆娘是怎樣欺世盜名騙取武林地位!」
  「地位名聲有沒有都無所謂。」他第一次看到師父出手,卻什麼都看不清楚:「但婦道人家很護短的。」

  一夜之後,江湖又少了一個使鞭的門派。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