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我和小亞都有放假,所以就出門約會去。
  因為小亞有飲食限制,我們在北車附近繞了不少食店最後挑了一下有賣輕食又有座位的店。
  等店員送上菜單時,我很難得看到小亞露出囧臉,因為我們進了貴鬆鬆的詩特莉。
  店門口寫的是英文,不懂南蠻文的我當然是等看到菜單的中文時才發現,不過既然都進來了,當做一次體驗也不錯。
  他們的燉飯味道是中等,可是餐後點心的藍莓派好吃,只是我之前飲料喝太快,不然配上喝原味會有喝到咖啡錯覺,但了糖水會變成有點偏苦的皇家奶茶應該不錯。
  吃吃喝喝聊天之中,大概談到社團接下來的活動。百合ONLY的場刊圖繪師GET!(笑)
  後來繞去地下街誠品商場,果然Ultrahard的捲式筆袋賣完了,這樣我的鋼筆們還是要睡一般筆袋了。(趴倒)

  陪小亞去買她要的保養品之後,我們就由她帶路去小品雅集。
  雖然我們都沒去過,但給我帶路的話估計會猛回神發現我們已經跑到桃園之類的。
  小品的店面是在巷子裡,一進門就看到墨水區,可是因為店員跟熟客聊的正嗨,所以我跟小亞就在店內閒逛。
  以我個人的購物習慣來說,感覺逛的最舒服的是芳療家,因為他們店員進門給過純露水之後就會放生顧客自己逛,喜歡什麼精油有試聞瓶自己來,有問題再去問店員就行了。
  小品也是類似的方式,只是傳說中的寫字區有人已經被老闆抓去練字了,所以我沒得拿筆試寫但也逃過一劫。XD
  店內繞了一圈,剛好繞到老闆的視線範圍,所以老闆就出聲招呼我們了。
  不忍說我自認為講話嗓門滿大的,老闆也不遑多讓。
  跟老闆說我要買墨水,就被帶到墨水區的櫃檯去看樣色,然後帶路完成的老闆就放生我們自己看樣。
  墨水的顏色真的好多又好漂亮,當下收集病又差點發作,最後是挑了白金的藍黑色(30ML/100元)和Rohrer&Klingner的皇家藍(50ML/350元),還有一本習字本(125元)看能不能稍微救一下我的字跡。
  大概是我的怪癖吧?在跟老闆報墨水型號時,我故意先報便宜的白金出去然後觀察老闆的反應,如果老闆因為我買的是最便宜的墨水而態度有變的話,那我就只會買這一回、買這一罐墨水。
  但老闆的態度沒變,很直接就說白金的墨水不錯,好寫又便宜,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後來我才會追加Rohrer&Klingner跟習字本,還順便問一下LAMY的喜悅有沒有F尖,有但是一個要三百,要換大概要等下個月了。
  小品的小額購物不接受刷卡規定真是防敗家的德政。(趴倒)
  大概是因為我穿的很學生加上付錢時都是散鈔跟零錢,所以老闆有把我的東西算便宜一點。
  不過這次的體驗其實還滿OK的,接下來應該鋼筆相關的東西都會在他們這裡買。
  我接下來要挑戰一年寫稿寫完十罐墨水(合計五百西西)的紀錄!
  後來回北車逛書店時又手滑買了《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第一集、《古書堂事件手帖》第二和第三集還有《B.A.D.事件簿》第七集。(艸)

  發現買回來的習字本其實跟跟稿紙還滿像的,決定拿來當做鋼筆專用稿紙,寫滿是一萬七千兩百八十字,大概是小說一章的份量。
  希望改天能把寫滿的習字本跟寫空的墨水瓶擺在一起拍張炫耀(?)照。(合貓掌)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