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那段時間的記憶,她只能用「兵荒馬亂」來形容。

  從她有印象以來,自己就是饅頭鋪子的小娃。
  很多時候,忙不過來的爹娘都是喊她「小娃」。爹請鎮上算命仙取的名字,反而很少叫。

  「這娃子命貴的太過,得取個賤一點的名來掩命。」據說算命仙是這樣講的。

  她只記得,那是連她自己都不願被叫的名字。在還不太能分辨雅俗的年紀,她依舊明白那個名字難聽的緊。

  以為一成不變到近乎停止的時間,因為一道詔書而改變。

  年幼的她不明白,為何那個說話細聲細氣的生面孔老伯和鎮長一來;所有人都喜孜孜的笑了,爹娘卻哭了。
  她只知道那個有著女娃聲音的老伯,在捋起她的衣袖看過臂膀上的守宮砂後,便差人將她帶進他身後的轎子。

  淚流滿面的娘,從鋪子上拿一個饅頭塞進她手裡;沒有交談的機會,她便被塞進那頂極大的轎子裡。

  除了她以外,還有幾個年齡各不相同的女孩在轎內。

  「第九個。」說話的是和她差不多歲數的女孩,只有大籠包那般大小的手,握著頗為昂貴的紙冊子。

  「第九個?」還沒釐清現在的狀況,她只能向對自己主動發話的女孩持是攀談。
  冷淡瞥了她一眼,女孩繼續埋首書冊間。其他女孩也各自在這個有一間鋪子大小、擺設也像是某個大宅房間的轎內角落,做自己的事。

  不習慣乘轎的她站在轎中,總覺得自己不管坐哪都不對。這裡隨便一件物品的價值,都比她高不知幾倍。要是弄壞,只怕她的命都不夠賠

  就在她猶豫該坐哪時,她頭上轎頂突然插進一截劍刃。

  於此同時,幾張黃符從比她年紀稍長的女孩手中飛出。偷襲的劍被符紙纏住,而轎中年紀最長的少女嬌喝一聲,拔出腰間佩劍擲往轎頂。

  在劍刃正下方的她,根本不知自己頂上發生什麼事。楞楞地拿著饅頭,任由從劍尖滴下的鮮紅液體落到堅硬如石的行軍饅頭上。

  「這一路上會有很多刺客,站在中間會被殺死的喔!」手裡拿著繡花繃子的女孩,將她拉到自己身邊。

  擔心遇到像之前一樣被忽視的狀況,她索性閉口不語。

  途中有許多刀劍武器常悄然無聲的刺入轎內,多被都被用符的女孩與使劍的少女擋下。如果有人受傷,會醫的女孩便會進行救治。

  後來她才知道,若不是裡裡外外的護衛保護,她們九人在那幾個時辰內要死上一百四十五回。
  這還只是突破重重防衛後的刺客,在外圍便伏誅的刺客想必更多。

  在護衛與方士的雙重保護下,轎子進入目的地。

  沒有人跟她說到底發生什麼事,她們被帶出轎子。由那個有女娃聲音的老伯領頭,將她們帶到一個金碧輝煌的大廳。
  老伯恭敬跪下,向著大廳另一頭的男人稟報:「啟奏皇上,微臣幸不辱命,已依國師吩咐將九鳳妃迎回。」

  皇上!即使年幼如她,這下也明白自己是到什麼地方了。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