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在找房子。因為現在著的地方租約到期房東要漲房租,所以才來這裡看有沒有大概八千以內的套房。」該死的,看來我真的是感冒了,說話聲音都沙啞沙啞的。嗚嗚,本來至少還可以用平常的客服音來騙一點印象分數的說。

  「那太好了,我也正好需要一個房客。」帥哥露出開心的笑容,開始跟我描述起房子的狀況:「我們那邊目前是三個人住,家具什麼都一應俱全,交通也很方便。之前那個房客走了,所以我們得要在月底前找一個新房客來。從這邊步行十五分鐘就會到了,你要不要跟我過去看看?」

  天色還很亮,估計去看一下大概還能在晚餐時間前離開,於是我也客氣的跟他說:「那就麻煩你帶路了。」

  幸運的是,他說的那間房子是在我現在租的房子跟圖書館之間,所以還知道到時要怎麼回家。只是越跟著他走,沿途景色就讓我看的越心驚。
  倒不是說他把我越帶越偏僻之類的,而是因為照他走的路線來看,我可能知道他說的房子是哪間了。靠腰!如果是那間的話,那我根本付不起房租啊!

  這條路一直直走到底,有一間豪華到像是蓋錯地方的別墅。我如果走路回家的話就會路過它附近,因為它占地廣大而且連周圍一定距離的地都買了,所以就算從那邊的馬路過去可以省上十來分鐘的時間我也只能乖乖繞路。靠,我是不是真的遇到少女漫畫才會出現的高帥富了?

  說真的,我不相信自己真的有那麼神。難得有這等好事降臨我頭上,反而讓我覺得其中必定有鬼。

  「那個……」眼看那棟房子已經出現在視線範圍內,我覺得還是先搞清楚狀況會比較保險:「你說的房子……是前面那間嗎?」
  「是啊。」回答我問題的帥哥,有些擔心的停下腳步轉頭看我:「之前有些人都一知道是那間房子就不要了,你要不要先看一下房子的狀況再做決定?」

  老實說,我現在也想打退堂鼓了。可是難得有機會可以看到這麼高級的別墅內部,當做取材應該也不錯。看看不吃虧嘛!
  抱定「只是要取材」的想法,我笑笑回答帥哥:「嗯,那我就先看看好了。」

  聽到我這麼說,他才放心的轉回去繼續帶路。同時邊走邊繼續說明房子的相關訊息:「要租的那間房間是最小間的,大約十五左右。不過應該夠你用了吧?」

  「靠……」

  靠盃!十五坪還小個鵰啊!聽到那個驚人的空間大小,我差點就要習慣性的罵出髒話。還好才說出第一個字我就有所警覺,即時改成問他:「靠近西曬的那個位置嗎?」

  「不是喔,房子是座北朝南,你的房間不會被曬到。」雖然我的問題轉的有點硬,但他還是很有耐性的回答我問題。
  就在這往來問答之間,我們已經走到大門口。

  第一次進到那麼貴的房子裡參觀,我當然是每個地方能看都看。除了另外兩個房客的房間基於隱私因素沒看之外,幾乎把整間房子都看過一遍了。只是有點失望的是,房子雖然設計裝潢的很漂亮,但卻不是我預想中那樣金光閃閃看起來超貴的樣子。
  他預定要出租的那個房間真的好合我的喜好,可惜我沒錢啊……

  既然看都看完了,我也差不多要跟他說實話了:「那個……」
  「你想問房租的事對吧?」大概是之前有帶人看屋的經驗,他一聽到我起話頭就立刻導入正題:「關於這個,我想有些狀況要先跟你說一下。」

  「房租只要兩千含水電瓦斯伙食,沒人敢租所以我只能這樣降價。」看到我不敢置信的表情,他微微一笑不疾不徐的說下去--

  「因為這裡被謠傳是鬼屋。合約簽一年,保證金半年。如果你敢住,我就敢租你。」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