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好,妳本來就注定每一世都活不過成年。絕麟帝即使不歸仙班,也只能以神魂之貌令妳得以善終。」唐裝女子蹲下來,在被阿嬤抱住的她額上用手指寫字:「我讓妳在最後關頭有選擇機會。看是要晉升天界還是魂飛魄散,那時的妳已經能做決定了。」
  「大姐姐,妳叫什麼名字?」她沉穩地看著唐裝女子,方才與華胥玩鬧的稚氣消失無蹤。
  「我叫——」唐裝女子紅豔脣瓣按照應有規律開合著,唯獨聲音沒辦法被聽見。

  從四肢百骸傳來劇痛,將曙民自夢境抽離。

  遭流水使用超過身體所能負荷的力量,下場是連要睜開眼睛都很困難。
  當她好不容易睜開雙眼,看到的卻是意想不到的人。

  髮髻已經解開,漆黑直順的烏絲垂落頰邊。平時總是兇惡如流氓的表情,因熟睡而顯得柔和。
  只能勉強轉動頭部的曙民,看著趴在床邊睡覺的玉三微微發呆。好長的睫毛!為什麼他明明是男生,卻能夠那麼好看呢?
  回想起他除妖時的打扮,曙民不禁感嘆人果然沒辦法十全十美。女裝有氣質,男裝又有金三的帥氣。可惜個性太差,否則就是萬人迷了。

  『丫頭,妳的眼光有夠差勁!姬家的人都是冠玉面、蛇蠍心,對他動心只會自取滅亡!』陌生的古裝小女孩站在同樣守在床邊的華胥身邊,表情淨是對玉三的敵視與鄙夷。
  「妳是……姜流水?」直覺性地這麼認定,還沒恢復力氣的曙民只能慢慢說話:「妳不在我身體裡……沒關係嗎?哥哥,我為什麼……看得到『你以外的存在』?」
  『我把法術解除,免得妳又因為看不到而出事。』睨了流水一眼,華胥繼續說下去:『她在妳身上施咒。只要她和妳有連繫的一天,她所受到的傷害便全數轉移到妳身上。』
  『嘻嘻!沒錯!』流水抓起曙民一絡長到有些誇張的髮絲:「只要這咒髮存在的一日,妳便是我的人質。』

  「別太得意。」不知何時醒來的玉三,惡狠狠地瞪著流水:「等我找到解咒方法,妳就等著回天牢去!」
  「怎麼回事?吵吵鬧鬧的。」金三端著托盤和璞主一起進來:「小民現在需要多休息,拜託你們別吵那種沒營養的架影響人家好不好?」
  「什麼叫『沒營養的架』?我這是在替天行道吔!」從姊姊手中接過托盤,玉三不服氣的反駁:「姜流水擅自逃出天牢,而且還在曙民身上施加邪咒。我叫她給小心一點哪裡錯了?」
  「打擾需要休息的人就是不對!」伸手往弟弟頭上敲下去,金三轉頭訓在旁邊看戲的流水:「妳也一樣!都已經幾千歲的神,還跟十七歲的人吵架,不覺得太幼稚了嗎?」

  金三不愧是武館繼承人,教訓人時不必拍桌子便威勢十足。被她責備的兩人,全都懾服地低頭。

  「小民妳現在覺得怎麼樣?」小心地把曙民扶起來,金三細心的拿枕頭墊在她背後。
  即使知道金三是女兒身,曙民還是覺得怦然心動。沒辦法說太多話的她,只能紅著臉說:「身體……不太能動。」
  「妳沒有被神明附體的經驗,姜流水的力量對妳來說太強了。如果可以的話,妳最好先留下來調養身體。」雖然金三盡力把事情說得輕描淡寫,但眼中時隱時現的憂慮卻瞞不過曙民。
  「我不急著回家。」她勉強牽起一個微笑:「要是我帶著姜流水回去……不只是我們家的人……你們也會很困擾吧?」
  「當然!妳出事的時候,妳哥也只把妳的靈魂拉到旁邊,根本沒想到要救妳被姜流水占據的軀體。要是放妳回去,誰知道這兩個逆帝亂臣會弄出什麼花招!」或許是「王不見王」的心態作怪,玉三話說得很不客氣。

  面對玉三的敵意,華胥報以冷笑,流水就沒那麼沉得住氣。

  『誰是亂臣!若非黃帝用計,今日哪輪得到你這毛頭小子在這大放厥詞!』流水帶有恨意的聲音,隨著肉眼無法看到的力量攻向玉三!
  「成王敗寇,史實是不會因為妳說的事而改變。」玉三右手結印,擋下流水的奪命攻擊:「就算是用計,也是祝融意圖窩裡反才能成事。自作孽,不可活!」

  「住手。」
  金三的聲音與一柄紫金單刀介入他們之間,兩股力量將刀震得嗡嗡作響。即使是無法看到力量波動的曙民,也能從刀上看到力量衝擊。

  「你們都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是嗎?」金三淡然問道,將單刀收回吉他盒中。直到此時,曙民才明白她為何會帶著和降妖伏魔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吉他盒來。
  『今日我看在武威玄女的情面上不與你計較。下次再有機會,我定將你碎屍萬段!』惱怒地撂下狠話,流水飄然穿過房門出去。

  知道自己的行為惹火姊姊,玉三也乖乖地端起早餐默默吃著。
  一直沒有講話的璞主,憂心忡忡地望向正被金三餵稀飯的曙民。欲言又止的態度,清楚落在曙民眼中:「小主……妳怎麼了?」
  不知該如何跟她說的璞主。隨口說一個理由搪塞:「妳沒準時回家,要不要和家人講一下?」
  提到家人,曙民原本蒼白的臉色變得更差。勉為其難的露出微笑,她有氣無力地回答:「他們談完才……要我回去。」

  留意到事有蹊蹺的金三,不動聲色地協助曙民進食。打理好曙民後,金三半強迫地把玉三和璞主帶出房間。
  直到走進客廳,金三才打破沉默。

  「小主,妳老實告訴我。」沒有刺探的詞語,金三開門見山提出問題:「小民家裡到底發生什麼事?」
  「妳問這個做什麼?」璞主警戒地反問她。
  「我看得出來,小民有心病。如果不弄清楚的話,我擔心『啟新諸神』會利用她的心病下手。」金三表情極為懇切,令璞主也為之動容:「之前『啟新諸神』的首領曾經提到她雙親和她自己的事,我想知道詳情。」

  以懷疑的眼光審視金三良久,璞主退讓地嘆息。

  「小民小時候因為看得到其他存在,所以被她爸媽討厭。他們一直認定小民有精神疾病,要小民吃藥控制。」想起後來的事,璞主的眉不自覺地皺起:「小民的爸媽決定要離婚,可是他們都只要小民的弟弟而不要小民。為了這件事,他們才把小民丟去『文青愛台營』。小民其實很介意,只是她都不表現出來。」
  知道曙民心病的原因,玉三替她覺得不平。因為家庭環境的緣故,常被神明附體的玉三從沒因此進精神科。想到她剛才勉強露出的笑容,玉三就覺得莫名其妙地悶。那個笨蛋!為什麼不直接說出來呢!


  當金三把璞主和玉三帶出去之後,曙民又躺回床上繼續休息。
  就在她半夢半醒之間,隱隱約約聽到幾個女孩的聲音,唱著她耳熟能詳的台語童謠。

  「西北雨直直落,鯽仔魚欲娶某……西北雨直直落,鯽仔魚欲娶某……西北雨直直落,鯽仔魚欲娶某……」

  不知道為什麼,對方反反覆覆唱著這一句歌詞。原本只是很普通的童謠,此時聽來卻透出一種詭異氣息。
  哥哥,你有沒有聽到有人在唱「西北雨」?沒力氣說話的曙民,在心中和華胥交談。
  『沒有。怎麼了嗎?』華胥坐到床邊關心地問,但曙民已經沉沉睡去。



       ╳      ╳      ╳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