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席祀稻
暱稱:祀稻(雨音用)、小祀(玉寒魄用)、醫生(一般人尊稱)
性別:男
祖籍:月輪市
種族:人類
年齡:22歲
身高:178
髮色:黑
瞳色:琥珀(視力很好但平常都戴著眼鏡)
個性:異常沉穩、有耐心
專長:治病、料理、符咒
興趣:看書
職業:非人醫生(嚴格限定不治療人類)
關鍵句:「我只能一直救治非人,這是我生存的方式。」
備註:雖然是月輪市的人類代表之一席家家主之子,卻因為一些緣故而成為不被席家正式承認的存在。比起席家人的身分,更加著名的是專治非人的醫生身分。每次治療都是以非人的道行為代價,非必要不收其他物品或金錢。有一個雙胞胎弟弟,目前以家主繼承人的身分接受教育。不吃不喝不睡也不會有事的特殊體質,所有知識都是自修而來。平常在執事喫茶「月水銀」工作,暱稱「椎名 雪」,負責料理與支援外場。總是穿著執事服,即使是不是在「月水銀」工作時也是一樣。



  打烊的「月水銀」後門,幾名容貌各有特色的男子互相道別,各自往自己的住處行去。

  祀稻邊走邊向與他問好的非人回以微笑,一陣低到幾不可聞的哭聲引起他的注意。他往聲音來源看去,看到一個站在血泊中哭泣的小孩。不用走多近,那小孩身上的瘴癘之氣便張牙舞爪想撲上來攫取。
  身為非人醫生的他,自然認出那是什麼。

  這孩子……已經成為「疫童」了……

  「疫童」比起一般的蠱人更加強大而狠毒。光是其行經之處,所有能置生物於死地的病詛毒咒都會狂亂到不受控制。
  有誰一生不曾被怨恨過?有情眾生身上或多或少都背負一些他人的惡念妒意,幾乎沒有人能逃出「疫童」的掌心。

  能煉製出「疫童」的絕不是普通人。如果他治好了「疫童」,等於是和「疫童」之主作對。會這樣無不極其用連自身安危都願意一併賭上的人,報復起來也絕對夠他受的。

  『嗚……媽媽……為什……麼不、不來……接、接我……我好痛好痛啊……』隨著抽噎的哭聲流下的血水,落入地上血泊中。

  琥珀眸子盯著「疫童」許久,祀稻輕輕嘆一口氣。從背心口袋中抽出一捲黃底布條與紅筆,他將奇特紋樣寫滿整綑布條,隨後用布條將左手纏個嚴實。

  「小朋友,這麼晚了你怎麼還沒回家?」他走到「疫童」面前一公尺左右的地方,蹲下來溫聲問道。

  聽到祀稻的聲音,「疫童」抬頭看過來。
  外型幾乎與普通小孩差不多的「疫童」,眼睛卻是混濁不似人類的灰綠色。不斷流出的血淚,更讓他稚氣臉龐透出難以言明的恐怖。

  『大哥哥……你是……誰?』對於主動對自己說話的祀稻,「疫童」帶有極高戒心。
  「我是醫生,剛才聽到你在哭所以過來看看。」不知道「疫童」對自身處境瞭解多少,祀稻也不能說的太詳細:「你身上有很特別的病,會讓所有靠近你的人都會跟著生病對不對?」

  症狀被說中的「疫童」止住啜泣,驚訝的瞪大眼睛看著祀稻。

  「要不要跟我回去我的診所,我或許有辦法可以治好你的病喔。」伸出纏著黃布的左手,祀稻露出讓人放下戒心的親切微笑。
  聽到自己的病有可能痊癒,「疫童」的眼睛亮了起來。只是出乎祀稻意料的,「疫童」搖頭拒絕他的幫助:『我要在這裡等媽媽。』

  「疫童」的回答,讓祀稻楞了一下。要是繼續讓「疫童」留這裡,「疫童」之主要找來並非難事。
  望著「疫童」那讓人覺得恐怖的眼睛,祀稻輕輕嘆息一聲。就算是麻煩又如何?我的麻煩少過嗎?

  「你會一直在這裡等你媽媽對不對?」看到「疫童」點頭,祀稻提出他的建議:「那麼每天晚上我都來這裡幫你治病好不好?這樣你也不用擔心你媽媽來找不到你了。」

  畢竟是小孩子,「疫童」沒多想就答應他。
  兩人勾小指立約時,黃布條上的紅字彷彿要抵禦什麼似的全湧向祀稻和「疫童」接觸的部分。但是維持不到幾秒鐘,就碎裂崩解而後消失。

  祀稻看見了,卻裝作沒看見的和「疫童」道別離去。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