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好啦!算我怕你了!」不等他說完,對方已先投降:「我叫明鏡帶你去找巴蛇。娘娘要是怪罪下來,你可要自己負責!」
  佔了談判優勢的祀稻,得寸進尺的提出附加要求:「對了,我今天下午五點要到『月水銀』上班。如果我沒回來的話,能請你幫我請假或代班?」
  
  「咦?你在『月水銀』上班?」對方的聲音從不願轉為興奮:「我幫你去代班!告訴我你在那邊的資料。」
  「我的暱稱是椎名雪,種族是雪妖。你大概就露出原形耳朵,叫個『雪兔』之類的名字就能矇混過關了。」確定對方吃下自己的餌,祀稻把談話方向導回正題:「明鏡多久會到?」
  
  「我已經派使者過去通知他,大概要七天後他才會到你那邊。有什麼罪犯病患最好快點叫他們離開。明鏡已經餓七個月,我不敢保證他會不會遵守你那邊的規則。」
  「不能再快一點嗎?」擔心雨音被巴蛇吞了,祀稻等不及那麼久的時間。
  對方無可奈何的嘆氣回道:「這已經是明鏡化為人形的最快速度。如果你的病人熬不過這七天,那也是她的命。小祀,你已經沒有逆天行事的機會了。」
  
  明白對方在說什麼,祀稻也冷靜下來:「我明白,多謝你的協助。你要不要先跟我去店裡見習,這樣代班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祀稻詢問的語氣非常心平氣和,彷彿剛才不曾激動過。
  
  「好啊!我五分鐘後到你家去!」對方興沖沖的掛了電話。
  
  三天嗎?看來不等也不行,催太緊反而會讓玉寒魄起疑心。祀稻繪有飛鳥紋的左手,難掩焦躁的反覆張開合上。
  
  他閉上眼睛調整呼吸,當玉寒魄來敲門時,看到一如往常溫文有理的「席醫生」。

  ※       ※       ※

  巴雯的確信守承諾。除了割開她手腕取血之外,並沒有額外多再切幾塊肉下來進補之類的。初次見面脖子被咬那一下之後,巴雯倒也不曾再吸過雨音的血。
  
  除了活動範圍被限制在別墅頂樓以外,不論吃住都沒有疏漏。
  
  雨音的合作態度,也讓巴雯願意跟她好好溝通。在等待血液流足份量的期間,巴雯會坐在雨音對面一邊注意血流進玻璃杯裡的狀況,一邊說一些關於月輪市的事情。
  
  作為眾界交會點之一,月輪市是個什麼存在都有的城市。由於本身的極陰之氣,讓許多屬性偏陰的非人在這個城市裡自由幻形,而不用像在其他陰陽調和之地一樣得消耗大量靈力。
  
  據說還有極陽的城市,但是居住者多半是靈獸跟人類。
  
  為了避免人和非人之間產生問題,雙方知情者便派出代表管理這些城市。
  月輪市的人類代表,由遠古時為同一血緣的巫家與席家共同監督。
  
  「席家?」聽到熟悉的姓氏,雨音忍不住打斷巴雯的解說:「祀稻跟他們有什麼關係?」
  
  「妳很聰明。醫生就是席家的嫡長子,理應成為這個城市的管理人之一。」巴雯讚許笑容倏地收斂:「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捨棄了這樣尊貴的地位,當起我們這些非人的醫生。」
  「明明生在擁有不死祕法的席家,卻以治病為代價到處收集非人的道行。這些年來,他收到的道行萬年有餘。就算是非人也足以飛昇成仙,但他還是繼續留在這裡。」巴雯金色的眼眸瞇起來,蛇鱗紋印佔據她半邊美麗臉龐:「那點小把戲騙得過千年以下的非人種族,騙不過上古時期就已經存在的我族。」
  
  「祀稻不是那種人!」每天被抽五百西西的血,對她來說還是太勉強。情緒激動的雨音突然覺得暈眩,差點打翻盛血的杯子。
  「和初生幼雛一樣盲目。」巴雯搖搖頭,有些感慨地伸手撫摸雨音臉頰:「若當初是我先找到妳,妳會不會也對我如此忠心不二?」
  
  不管外貌與人類如何相似,溫度還是無法騙人。巴雯的手比一般人還要冰冷,但與祀稻的皮膚觸感還是有著微妙不同。
  雨音不反抗巴雯的碰觸,可是眼中也沒有服從之意。
  
  知道多說無益,巴雯也不再多說。取得需要的鮮血,巴雯替她包紮傷口後就起身準備離開。
  
  「祀稻不只救我一次。」雨音隱約記得在自己被命名後的失神期間,一定發生過什麼事。就算祀稻看起來若無其事,雨音還是察覺到他的左手似乎受傷了:「我相信他。」
  
  走到門口的巴雯停下腳步,沒有回頭的說道:「我們巴蛇一族雖然食量過人,吞食比自己還大的生物也會等完全消化才會找下一個目標。人心之貪,比我們的食量還可怕。」
  
  知道這樣爭論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雨音索性閉口不語。
  
  一個小時後,雨音的另一位訪客才悄悄上來。
  開門的是個看起來約高中生年紀的女孩,容貌與巴雯有高達八成的相似度。不過比起巴雯白裡透紅的肌膚,這個女孩的皮膚蒼白而無光澤。
  即使她的身材算得上是纖瘦苗條,不過比起擁有模特兒標準紙片人身材的巴雯來說,還是遜上好幾籌。
  
  「小湘,妳姊出去上班了嗎?」雨音笑著和她打招呼。
  「對啊,姊今天還要去拍香水廣告。」巴湘抱著幾個CD收納包坐到雨音旁邊,雨音假裝沒注意到她開口時散發的血腥味。
  
  雨音知道巴雯取自己的血是要給巴湘喝。但是想起她和巴湘認識的原因,她反而更想隱瞞巴湘這件事。

  被綁架而憂慮到失眠的雨音,被浴室裡的哭聲勾起好奇心。輕手輕腳的走去浴室,照好遇見偷偷躲在頂樓的浴室量腰圍的巴湘。看她哭得那麼傷心,雨音對她產生好奇。
  大膽上前跟她攀談,才知道她哭是因為自己一直瘦不下來。即使她的身體變成已經感覺不到飢餓,但還是沒有因此而多瘦一些。

  有巴雯這麼漂亮的姊姊,難怪巴湘會壓力過大而讓身體出問題。

  現在的巴湘是依靠雨音的血維生,巴雯每天都強迫巴湘得喝下從雨音那取走的血。護妹心切的巴雯,騙她說那是稀有靈獸的血液。如果不是雨音的血對非人有難以抗拒的吸引力,恐怕巴湘現在已經活活餓死了。
  即使如此,光靠雨音的血還是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存在。不找醫生治療的話,巴湘的生命還是會有危險。

  本來活潑外向的巴湘,擔心現在的自己力量不足而突然現出原形。原本和同學約好的遊玩行程全都被迫取消,整天在家閒到發慌。好不容易有個說話對象,她短短三天就和雨音熟絡起來。
  不想讓她知道自己的姊姊變成綁架犯,雨音騙她說自己是來這裡躲仇家兼等朋友來接。不曉得是雨音看起來像善類還是巴湘太單純,這麼拙劣的謊言巴湘居然相信了!

  要是祀稻來救我的時候,就請他治療小湘吧!既然他是醫生,一定會知道要怎麼治療小湘。還在盤算要怎麼說服巴雯讓巴湘接受治療的雨音,被巴湘打斷思緒:「小雨!小雨!」

  「嗯?怎麼了?」回過神來的雨音,看到巴湘擔心的看著自己:「妳怎麼了?喊了好幾聲都沒反應。」
  「沒什麼,只是在想一些事情。」不知道巴湘會不會像她姊姊一樣討厭祀稻,雨音決定等祀稻來的之後再提就醫的事。

  從桌上隨便拿一個收納包起來翻,不能離開頂樓的雨音只能靠巴湘帶DVD來給她看片解悶。
  巴家並不缺錢,買的都是正版光碟。只是在那一堆正版光碟當中,有一片黑色光碟吸引雨音的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