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在大公司擔任員工心理諮商人員,每天都會聽到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

  「醫生……妳幫我開治療精神病的藥好不好?」一個臉色發青的工程師前來諮商,說出了讓人難以置信的事:「我看的見別人的死期。」
  「你是怎麼看到的?」她以鼓勵眼神給他繼續說下去的動力。

  「我也不知道問什麼會看到,有一天我突然就看到別人背後有蠟燭,每個人的蠟燭都長短不一。只要是蠟燭燒完的同事,過幾天都會死。」有深深黑眼圈的工程師,視線盯著她身後的某個點:「我也看得到自己的蠟燭。雖然被身體擋住,可是我的蠟燭還是長到照鏡子就可以看到。可是……可是……」
  「那只是你太累了,產生幻覺。」她微笑安慰他:「何況就算是真的,你的蠟燭也還很長不是嗎?」

  被她的笑容感染,工程師在失控痛哭之後,恢復精神離開。

  『妳為什麼不跟他說妳也看得到蠟燭?』陰冷低沉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而且妳也沒告訴他,他的蠟燭兩頭都被點燃了。』
  「如果我說了,你不就少了一筆業績?我還等著跟你分紅哪!」她微笑看著聲音的主人分出一縷黑煙穿過門板:「一條人命值一冥幣,我不多努力賺錢下去哪有好日子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