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勤途中,她總在捷運上補眠。
  平常等級的交談聲,已經不會影響到她的睡眠。但是今天,她卻被一位老伯的聲音吵醒。

  一開始只是「用牙籤不好,會把牙縫剔大。」這種普通談話斷斷續續飄進她耳中。中間不知又講了什麼,有點超展開的接到「你看造物主的設計多神奇!」這種傳教發言。
  真正讓她醒來的,是「要說外星人的話,地球人才是外星人……」這一串言論。
  既然睡不著了,她乾脆開始聽老伯的「地球外星人論」。除了她之外,其他乘客都用看神經病的眼神看著老伯和他的友伴。

  可惜老伯比她早下車,她沒辦法聽完全部的「地球外星人論」。

  平時早上起床都像會要命一樣,到百貨公司週年慶時卻能早上六點就去排隊、常待在家的男孩就被叫「宅男」,超過三十歲單身就被叫「敗犬」、喜歡傷害自己的人,傷害喜歡自己的人。

  即使在地球生活這麼多年,她還是無法瞭解箇中道理。對她這個龍里星駐地球特派員來說,地球人永遠都是難以理解的外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