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他是安養院開放會客時第一個登記的訪客。
  
  「石先生真孝順呢!」櫃台人員在他登記時跟他搭話:「每天都來看奶奶,這樣上班不會來不及嗎?」
  「不會。」他簡短的回覆,在離去前拋下耐人尋味的話:「她是我最愛的人類。」
  
  離開登記處,他熟門熟路的穿過一條明亮長廊,同時不忘檢查自己為她挑的住處服務有無退步。
  看著溫柔有禮的工作人員,他放心的走到一道門前輕敲三聲。
  
  「請進。」她淡然如水的聲音從裡面傳出,隱約有著一絲欣喜。
  
  他依言走進房內。看到坐在梳妝台前的她,他露出微笑。
  無須多餘言語,他拿起木梳小心翼翼梳理她如同流淌月光化成的長髮。
  
  「為什麼你還是每天來呢?」她看著鏡中滿是皺紋的臉,再抬眼看一如初見樣貌的他:「當年我們訂下契約。你為我梳髮三年,我死後你就能將這頭月神髮取走煉化。三年之限,早就過了。」
  他的手頓住一下,然後繼續動作:「不知道。我只是顆石頭,想不了那麼複雜的事。」
  「你雖是石頭,但也修得人身。」輕輕嘆息,她將剩餘的話放在心裡。有情皆苦啊!傻石頭。
  
  當他替她綁好髮髻時,她輕輕地開口:「明天,別再跟拘魂使打了。我已經一百二十歲了,再活下去我不會被當人瑞,而是被當妖怪。」
  他握緊木梳,良久才說出答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