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早餐店二樓,擺在餐桌上冷掉的午餐說明老鼠還在嘔氣。

  即使沒有一個一個房間找,老鼠身上的殺戮器械還是讓他馬上感覺到她的所在位置。

  許久不曾使用的客房被鎖上,身為屋主的羅瞬當然有鑰匙。明白小女生彆扭心思的他,還是敲門表示禮貌:「我有幫妳準備吃的在冰箱,餓的時候記得先熱一下再吃。衣服已經洗好了,要換的話到客廳拿。」


  門的另一頭靜悄悄地,老鼠用沉默抵制他。


  該交代的都交代完,羅瞬吃過晚餐便回房間補眠。接下來他還有「兼差」要做,不養足精神不行。

  沒有「桐野」的協助,他必須自己跟監目標。即使這是串通好的加工自殺,要做到不留痕跡也不容易。




       ╳      ╳      ╳



  專心於安玖委託的「兼差」,羅瞬幾乎忘了老鼠的存在。即使每天都會準備兩人份的餐點,他也沒確認老鼠是否有進食。


  直到要準備進行最後手續的那天早上,他才發現老鼠的氣已經持續一個禮拜。期間老鼠雖然有幫他整理家裡,卻沒動他為她準備的衣服和食物。

  雖然他答應收留老鼠,不代表他要把她照顧的無微不至。尤其是在這種蠟燭兩頭燒的時候,他更不可能再分心管老鼠。所以直到他他要正式上工的那天,他才注意到老鼠絕食一週及家中的金屬湯匙少了好幾把的狀況。


  如果要說是老鼠把湯匙拿去變賣換錢的話,那一點點湯匙大概賣不到十元。要是說老鼠整他而故意藏起來的可能性還比較高,畢竟會絕食的小孩報復手段不會成熟到哪去。


  他知道老鼠都是趁深夜他睡覺時出來洗澡,要找老鼠的話也只有這個時候抓的到人。不過要他守在浴室外等,感覺有點像變態。

  沒料到他會待在外頭,老鼠被他嚇了一跳。


  「沒想到你有戀童癖。」用大毛巾擦頭髮的老鼠後退一步,鄙夷表情讓他覺得要生氣又覺得無力。

  「那是因為妳只有這個時候會離開房間,我對小孩子沒興趣。」羅瞬忍不住吐槽回去,換來老鼠直接從他身邊走過逕自回房。


  平常羅瞬會由老鼠去,但現在他沒時間跟她耗。


  在她關上房門前,他搶先一步按住門板:「聽好!我要出遠門,至少會花上一個禮拜的時間。吃的用的我都幫妳準備好在老地方。」

  「我沒有家人也沒有朋友,誰來找我都不要理他。」不給老鼠拒絕的機會,他把一串鑰匙塞進她手裡:「我把錢都鎖在客廳電視機下的櫃子。要是我超過兩個禮拜還沒回來的話,妳就帶著錢離開這裡。」


  默默收下鑰匙,老鼠識相地沒有多問關於遠行的內容。


  「要是你回來發現我捲款潛逃怎麼辦?」老鼠抬頭看著他。金屬灰眼眸沒有憐憫也沒有恐懼,乾淨地讓他覺得舒服。

  「那我也認了。」知道老鼠氣消了,羅瞬伸手摸摸她的頭:「顧好自己。」

  老鼠點點頭,站在房門看他帶著行李出往門口走。


  「路上小心。」


  老鼠說很小聲,但羅瞬還是聽見了。

  簡單的一句話,卻讓他心中有了不同的想法。或許……活著回來也不錯……

  搖搖頭,把這個太過溫和的念頭甩開。


  進火車站前,他又點根煙調整情緒。隨著菸草燃燒,他逐漸從「羅瞬」換成「大澤」。

  將吸完的煙在攜帶式煙灰缸裡捻熄,他提起旅行袋走進車站。


  「走了,大澤。」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