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暗的古戰場中,未得解脫的怨靈徘徊著。這是姬家的封地,用來作為處刑場。因為在這個國家,人殺人都不一定會死罪了,何況是累積千年怨念的惡靈。


  理應沒有生人的禁地,卻有一個小女孩在哭泣。

  「哥哥……妹妹好怕……快來救我……」

  白嫩臉蛋上沾著污泥,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她,小心地躲過無頭士兵行列。沒有穿鞋子的腳,被地上的碎石子扎出傷口。即使她很努力閃躲著那些奇怪的「人」,她身上的生氣和血液還是將他們招來。


  『人……』

  『姬家的人……』


  不是從口中,而是從被開膛破肚或被割喉的傷口中擠出的聲音,陰冷而滿是恨意。

  知道來者不善的小女孩,立刻拔足狂奔。

  一個小女孩,怎麼可能跑得過沒有軀體的鬼魂。何況,這個地方早就被姬家設了迷魂陣。任她再怎麼努力跑,也不可能跑出古戰場。

  被一條泛著綠光的繩索絆倒,放棄希望的她閉上眼睛。不可以說出來,不然連哥哥都會被拖進來。


  從小她就看得到這些非人存在,但也依循家規對他們視而不見。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什麼,為什麼會被關進處刑場。當無名女僕和惡意折磨她都能忍受,但是這次,她沒辦法讓自己不怨。

  「姬……筱……芹……」跌倒時不小心咬破的嘴脣只要稍微一動就會痛,但是她的怨恨已經凌駕在痛楚之上。雖然名義上她是姬家的人,但是她從來沒機會學習姬家的咒術。所有人對她又恨又怕,除了哥哥。


  想到唯一會對她好,也是唯一會叫她妹妹的人,她心中像被揪住般的疼痛。她少數會的簡易咒術,全都是哥哥教她的。

  只是哥哥沒想到,她對於咒術的理解能力遠超過所有人的預測。


  對不起,哥哥。鹹澀血液在口中流動,她聚精會神的想著將她丟進這裡的人:「過來。」

  另一個女孩從天上掉下來,手裡還拿著桃木劍。

  「死丫頭,妳竟然敢對我下咒!」被召來的姬筱芹一把抓住小女孩烏黑長髮提起來。只顧著找她麻煩的姬筱芹,完全沒注意到背後的危機。


  一把綠光瑩然的長矛,不流半滴血的穿過姬筱芹胸口。

  「筱芹小姐,我一個人死太孤單了。」因勞動而粗糙有力的手,緊緊抓住桃木劍:「妳來陪我吧!」

  「哼!我才不會那麼容易就被這等邪靈殺死!」奪不回桃木劍的姬筱芹鬆開她的頭髮,反手就打了背後的怨靈一掌。

  悲鳴一聲,那個怨靈當下就被打的魂飛魄散。

  「是嗎?」她不合時宜的嬌笑出聲,即使滿臉髒污,依舊散發驚人的艷麗氣息。

  隨著她的笑聲遠颺,怨靈們變得更加強大。

  來不及阻止她的姬筱芹,恨恨的刺出桃木劍:「我今天就先把妳這個孽種殺了以正家風!」


  「擋路。」冷冷淡淡的少女嗓音響起,姬筱芹瞬間消失無蹤。

  說話的是個穿著藍色洋裝的美麗少女。那套衣服她是認得的,也是今天這件事的禍端。誓蘭學園蒼萌院的制服,姬筱芹夢想穿上卻沒獲得入學資格的制服。

  原本為在她們身邊的怨靈,因少女的出現而驚恐退避。從沒看過這樣景象的小女孩,臉上失去笑意。


  「妳知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冰霜似的問話口氣,配上少女的容姿卻讓人無法移開目光。

  搖頭,被少女魅惑的她失去語言能力。

  「那好,我只說一次。」混合無聊與無可奈何的開口:「姬旦制禮作樂,到妳的先祖才滅朝。妳是目前唯一回到姬家當代表的人,所以該叫『禮音』。自己說一次!」

  「姬……禮音……」順從地說出這個陌生的名字,話語出口的剎那,她感覺到自己好像得到了什麼。

  「走吧,去找那個老好人考去。」拉起小女孩,少女熟門熟路的往外走。

  「姐姐,妳叫什麼名字?」禮音怯生生的問。

  「我?姓癸、姓時也姓蘇,名奼。妳覺得該叫我什麼?」即使她沒有說明是什麼字,那幾個字卻自動在禮音心中排出正確順序:「姐姐叫蘇奼癸還是時奼癸?」

  「都可以。」禮音繞了半天的路,奼癸一下就走出去了。


  「妹妹!」

  「伯邑哥哥!」

  顧不得會弄髒衣服,姬伯邑抱起禮音檢查:「有沒有哪裡受傷?」

  「沒有。」忍著被陰氣侵蝕的不適,禮音向他微微一笑。

  「好個一笑傾城,迷的讓人連禮數都忘了吶!」奼癸有點尖酸的挖苦著。纖手一拂,禮音身上的髒污傷口全好了。

  「蘇小姐,伯邑失禮了。」放下禮音,姬伯邑向奼癸拱手作揖:「多謝蘇小姐對舍妹的救命之恩,伯邑感激不盡。」

  「這些繁文褥節就免了!反正這也只是在替姐姐還債。一命換一命,姐姐不欠你什麼了。」受不了似的擺擺手,奼癸不冷不熱的丟出一枚炸彈:「不過,我也把名字歸還給她了。回去記得通知你們家老頭,她是貨真價實的『湦裔』傳人--姬宮禮音。她只是暫時回你們姬家當代表,別欺人太甚。」

  姬伯邑先是一愣,隨後開心的下拜:「多謝蘇小姐大恩大德!伯邑終生不忘!」

  「得了,你們家老頭應該已經聽到你未婚妻哭訴了,再拜只怕多生事端。我先走了,跟姬老頭說我破了他的陣法,不服氣儘管來找我。」毫無徵兆的,奼癸消失在兩人面前。

  從他們對話中聽出端倪的禮音想問問題,不過姬伯邑向她搖了搖頭。


  那年,禮音六歲、姬筱芹十四歲、姬伯邑十九歲。沒人知道,那個神秘魅人的蘇奼癸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