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是水月診所嗎?」在講電話的同時,他還一邊擰毛巾先敷在老鼠額頭上:「我是預約下午三點看診的羅先生。是這樣的,我臨時有事不能去。請幫我跟古醫師說聲不好意思請她另外安排時間。麻煩妳了,謝謝。」


  掛掉電話,他關水伸手去試溫度。雖然老鼠說要泡水降溫,不過他還是不放心讓老鼠直接泡冷水。確定水是溫冷狀態,他才把老鼠抱進浴室。


  昏昏沉沉的老鼠,因他的動作而醒過來。發現他在解開自己的衣服,老鼠抓住他的手:「色狼……」


  羅瞬連罵老鼠的心情都沒有。他自動忽略老鼠的阻攔,強橫地拉開老鼠洋裝背後的拉鍊。小女孩的衣服絕對不比女人難脫,他一下子就脫掉老鼠洋裝上半部。

  虛弱到沒辦法反抗的老鼠,又氣又羞地用手遮在胸前。金屬灰眼眸因為不適與羅瞬的動作而盈滿淚水,為了最後一點自尊而撐著不流下來。


  有許多事情煩心的羅瞬,總算注意到老鼠的抗拒。


  「我對小孩沒興趣。妳的衣服不先脫下來的話,等一下起來要換衣服不方便。」羅瞬把視線自老鼠身上移開,試著跟她講道理。

  「給我……毛巾……我……自己……脫……」老鼠斷斷續續的說著,聽得出來其中夾雜哭音。

  聽老鼠這樣說,羅瞬也心生悔意。他很明白老鼠沒有錯,而是自己因「司書」的委託而心煩意亂,偏偏老鼠又在這個時候老毛病發作。他縱使對小孩子特別包容,此時也是耐性全無。

  潛藏的負面情緒,讓他覺得發作的老鼠是個麻煩。明明知道老鼠是病人,連基本該有的體貼都拋諸腦後,一心只想趕快擺平老鼠好處理自己的事。

  如果是一般小孩子,大概也不會介意那麼多。但對象是敏感早熟的老鼠時,這樣粗魯的舉止自然讓她感到害怕。


  「對不起。」伸手抓條毛巾給她蓋著,心情平靜一點的羅瞬把她放下,自己則轉身背對她:「妳現在燒成這樣,我不能把妳丟在這裡不管。看妳要用浴巾蓋住身體還是怎樣,反正我要在這陪妳。」

  「我說好……才能……回頭……」老鼠帶有讓步口氣的回答他,然後就只有一串細碎的聲音。直到水聲傳來,老鼠才叫他轉頭。


  老鼠真的用浴巾蓋住身體,全身只有頭頸露出水面。看起來非常疲憊的她,眼睛卻有些警戒地盯著羅瞬。

  知道是自己剛才的舉動嚇壞她,感覺自己被當成戀童癖色狼的羅瞬也無話可說。


  起身去冰箱拿礦泉水和可樂出來,他經過客廳時順便拿個墊腳用的板凳過來坐到浴缸邊。老鼠下意識將身體挪離他遠一點的動作,讓他知道自己剛才的舉止讓老鼠感到恐懼。


  即使知道老鼠會想躲開是無可厚非的事,但羅瞬心裡卻覺得有點悶。把礦泉水遞給老鼠,羅瞬盡量維持像平時一樣的態度對她:「拿去。」

  「謝謝……」客氣但平常疏離的回答,老鼠坐起身來一口氣喝掉整瓶水。把瓶子遞還給羅瞬後,人又繼續泡回水裡。

  「真的這樣就可以了嗎?」懷疑的問老鼠,羅瞬實在不覺得這樣的高燒可以靠喝水跟泡水解決。


  閉上眼睛休息的老鼠沒有答話。
arrow
arrow

    藤宮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